租客在房间烧水,因一时困意来袭睡着了,引发客厅失火,所幸被辖区网格员及时发现将火扑灭,未造成损失。

  10 月 12 日中午,福城办事处茜坑网格员小陈,在辖区内进行走访,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便以为出租屋内有火情。当他通知附近走访的网格员前来排查时,突然发现一出租屋四楼的窗户有浓烟冒出,于是冲上茜坑新村 66 号四楼敲开 404 房的门查看,此时该出租屋承租人陈某科正在屋内睡觉,被敲门声惊醒后打开大门,看到屋内布满浓烟顿时惊慌失措。承租人将门打开后,三名网格员立即冲入拿起灭火器进行扑救,小陈自己到各楼层疏散住户,同时将电源切断。经四名网格员努力扑救,十多分钟后将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消防人员根据现场勘查,初步判断此次火灾是由电热丝烧水短路引发的。经了解,该出租屋 404 房承租人陈某科烧水的时候躺在床上休息,不知不觉睡着了,客厅失火是桶内的水烧干短路所致。了解情况后,杨站长召集了在周边围观的群众及闻讯赶来的楼栋长,向他们讲解安全用气、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并对该出租屋 404 房承租人陈某科进行批评教育。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谢红梅 范远静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