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晚,广州增城102路公交车上的一名女乘客怀里1岁半女婴高烧以致全身抽筋,驾驶员黄水兴当机立断,把公交车变成“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入医院,据医务人员表示多亏了公交驾驶员及时将女婴送至医院救治,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昨天晚上19时00分,102路公交线驾驶员黄水兴驾驶着公交从石滩开往职教园班车。大约19时25分,行驶至郑田路段时,突然传来一名女乘客的求救声“师傅,救救我的孩子,她发高烧以致全身抽筋了,救救她……”

  女婴的哭声在车厢里回荡,黄师傅没有多想,立即征求车上乘客的意见:“现在急需将小孩送去医院,请乘客们配合一下,有急事的请下车转乘,谢谢”。

  幸得车上的乘客纷纷表示赞成黄师傅的做法,先将发病女婴送院救治。随即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黄师傅立即将公交车变成“救护车”驶往距离最近的新中医院去。

  仅20分钟,102路公交车驶入新中医院急救中心,黄水兴师傅陪同女婴母亲一同前往急救室。将女婴交给医护人员后,黄师傅便匆匆离去,发动102路公交车,将车上的乘客送往目的地。

  昨晚约22时40分,黄师傅执行完营运任务后,自行驾驶摩托车前往新中医院了解发病女婴情况,得知女婴高烧已退,已无生命危险后,他才放心离开医院骑车回家。

  今天清晨,黄水兴师傅一早致电给女婴母亲了解女婴情况,女婴母亲告诉师傅,女婴已无大碍,当天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并不停地向黄师傅道谢“黄师傅,谢谢您!多亏你送我女儿入院,得到及时的救治,您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

  (广报记者 林亦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