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经过资料审查、专家组评审等程序,顺德区2017年度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申报资助项目的评审工作已结束,68家企事业单位所申报的117个项目获得资助,合计金额达424万元。

  68家获得资助的企事业单位分布在全区9个镇街,容桂以28个项目占据榜首。其中,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有限公司各主导制定一项国家标准,各获得25万元资助。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液体荧光增白剂产品中尿素含量的测定等16个项目协助制定国家标准,各获得15万元以下不等的资助。

  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家用及类似用途螺杆榨汁机等5个项目主导制定地方标准,各获得8~9万元资助。威宝皮革有限公司家具用聚氯乙烯人造革等15个项目协助制定行业标准,各获得10万元以下资助。顺德区雪特朗电器有限公司等4间公司获评“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各获得4万元资助。陈村镇新广华电器厨具厂商用电开水器等52个项目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可各获得3000元资助。此外,有34个申报项目因未提供检测报告、不符合要求等原因未获得资助。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区财政每年安排上限为500万元的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用于对全区从事技术标准制修订和标准化项目研究等标准化活动的资助经费,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区技术标准战略实施,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促进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