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谢意 通讯员吴秀仪报道:近日,北滘一名小偷在偷车期间被人发现,本想假装是车主蒙混过关,不料站在眼前质问的居然是真车主,结果被当场识破,并被随即赶到的民警控制。

  8月25日晚,事主陈先生饭后回到自己居住的出租屋时,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楼梯底推一辆电动车出门,陈先生定睛一看,“这不是我的电动车吗?”陈先生一边嘟囔着,一边冲上前质问,可没想到推车男子一口咬定该车就是自己的。当陈先生要求他拿出车钥匙时,推车男子拿不出来,便解释是自己没带钥匙。陈先生见没能阻止该男子继续推车,于是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车钥匙,并且成功将电动车启动。这时推车男子傻了眼,没想到眼前的男子就是车主。随后,陈先生拨打110报警,而偷车男子马某(22岁,贵州人)随即被抓获。

  经查,马某涉嫌于近一个多月以来北滘辖区的多宗电动车盗窃案有关。据马某交代,自7月中旬起,其共盗窃电动车8起,绝大部分电动车都没有上防盗锁。目前,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