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处理生活垃圾同时,还要把污泥解决了。12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顺德区生活垃圾焚烧及生活污水厂污泥处理项目将进行特许经营权招标,这个预计投资18.1亿元的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能处理污泥700吨/日。

  目前,顺德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超过3000吨,佛山市政府要求各区垃圾不得外运,要在本地无害化处理,为此顺德区正在新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而此次还将建设生活污水厂污泥处理项目。

  据了解,顺德区生活垃圾焚烧及生活污水厂污泥处理项目估价为18.1亿元,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包括建设期和运营期),建设期限为42个月(含本项目建设前期各类报审及调试期)。

  建成后,顺德区生活垃圾焚烧及生活污水厂污泥处理项目实行BOT的运作方式,该项目将占用土地不少于60000平方米,主要采用机械炉排焚烧、圆盘式或空心将叶式污泥干化工艺,设计规模(日处理量)为生活垃圾3000吨/日、污泥为700吨/日(一期400吨/日,二期300吨/日)。

  [记者]尹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