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现场关注了解顺德公交微信号的功能。/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市民在现场关注了解顺德公交微信号的功能。/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邵姮报道:“优选公交,绿色出行”2017年9月18日—24日是全国公交宣传出行周,昨日一大早,在顺德汽车客运总站,2017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顺德公交有礼暨现场咨询活动就拉开了帷幕,公交书法秀、公交优先宣传漫画展示、充值有礼等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传播低碳出行理念,展示顺德公交服务形象,共同倡导公交绿色出行新理念。

  活动现场,顺德区公交管理公司设置了多个咨询服务摊位,为市民提供公交车、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广佛通业务咨询;同时,推出充值有礼惠民活动,现场充值100元即可获得价值20元的纪念版公交卡一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参与。

  此外,颇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公交书法秀”环节,主办方邀请现场市民以书法的形式或书写“顺德公交”字样、或为顺德公交建言、或为驾驶员捎句话。记者在现场看到,“顺德公交,绿色出行首选”“顺德公交,服务市民在身边”“顺德公交,文明优质服务大家赞”“希望顺德公交越来越好”等点赞顺德公交的书法秀不胜枚举。

  “每天我都要搭K391上班,非常准时,车内干净,服务又好,我非常喜欢!”家住大良、在均安医院工作的汪姨告诉记者,由于每天都要坐这一班车,所以对它非常有感情,此次听说有公交咨询活动,就特地赶来,就为了给顺德公交点个赞,同时,也顺便提一个小建议,“原本K391首班车是6:45发车,但现在大良多个路段修路,经常遇到堵车,希望公交公司将发班时间提早到6:30,预留多一点时间,以免上班迟到。”对此,区公交管理公司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记录下了这一建议,并表示将把建议反馈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