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李文杰报道:根据国家规定,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连休: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高速公路免费时间:10月1日零点至10月8日24点止,免费对象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沿着高速去旅行,顺德是你不容错过的重要一站。

  这些高速站点车流量预计较大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另外ETC用户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记者从广珠西线公司获悉,根据预测,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将会集中出现在10月1日的上午10点至19点,返程高峰会出现在10月8日的14点持续至免费放行结束。

  受到旅游、探亲等因素影响,预计中秋、国庆假期广珠西线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增长约为23%。

  由于碧江收费站附近有多个假期主要旅游景点(顺峰山、宝墨园、顺德长鹿农庄、碧江金楼、番禺长隆欢乐世界、陈村花卉世界等),同时,受佛山一环改造禁货影响,碧江、石洲收费站,车流量将较平时成倍增加。为确保广大司乘人员方便出行,建议公众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同时,建议返程广州番禺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广明高速行驶:广珠西线高速-广明高速(吴家围立交)-出口(番禺钟村)。

  另外,顺德驾车往广州的车友要注意了:预计节前南丫收费站接环城快速路方向车流量会较大。建议进入广州城区的车辆在遇到车流高峰期时可选择行走芳村出口绕行上环城高速。另外,请小型客车在通行收费站时靠左行驶专用车道,尽量避免占用货车车道。

  沿着高速公路玩转顺德

  行走在广珠西线、南二环、广明高速等几条高速公路,你可以玩转顺德,品味佳肴。

  “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举办美食节,汇聚世界美食于大良德胜广场,挑逗世人的味蕾。从广珠西线顺德站下车不久,就来到美食节主场地了。

  广珠西线公司顺德服务区也是值得停留的地方。经过升级改造后,顺德服务区已成为全省首个商业模式服务区,集旅游、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并向过往车主提供志愿便民服务。顺德服务区引进了国际知名品牌星巴克咖啡,为全国服务区首家,还有72街餐厅、顺德特产、中式快餐、日式冰淇淋、章鱼小丸子、特色茶饮、甜点、跨境购物等,除了可选择国际知名连锁餐饮店就餐外,还能买到很多进口商品,享受跨境购物服务,相当方便,这里已从一个普通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