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代表了解防诈骗知识,并扫描相关微信了解情况。/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企业代表了解防诈骗知识,并扫描相关微信了解情况。/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邓活生通讯员梁晓茵报道:“我自愿,加入反电信诈骗联盟,与警方联手,自觉抵制、共同打击电诈行为。”昨日上午,顺德北部片区20家企业代表在北滘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宣誓,和警方一起正式启动顺德北部片区“千家企业”反电信诈骗联盟。

  当天上午,美的、碧桂园、罗浮宫家具等企业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在观看相关被诈骗案例视频时,不禁感叹电信诈骗真是防不胜防,防范意识须尽快加强。他们围着民警,现场听取解说并扫描微信,了解相关反电信诈骗的知识。

  顺德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顺德北部片区“千家企业”反电信诈骗联盟即日起启动,将逐步组建至少2个“‘千家企业’反电信诈骗联盟”微信群,发动超千家的企业代表入群,每个企业一个代表,公安民警将会适时在群里发布最新的反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和最新案例,让企业管理人员和广大普通员工掌握相关防范技能。

  企业代表之一美的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刘德刚告诉记者,北部片区“千家企业”反诈联盟的成立,能很好地发挥民警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的指导作用,通过滚动式学习有针对性地提升企业员工防范意识。

  据了解,如该反电信诈骗联盟运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警方将发动更多的顺德其他片区企业加入到反诈骗联盟中,形成更大的联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