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才文报道:昨日,顺德区召开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表示,党报党刊是党委政府的喉舌,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平台。党报党刊订阅工作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创新,保证发行任务落到实处,按时按质完成征订发行任务。

  2017年顺德区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良好。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201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和《佛山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唐磊晶表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全区力量,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顺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讲政治的角度来说,各级各部门要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

  “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工作还要讲担当。”唐磊晶表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先保障党报党刊订阅经费。“此外,党报党刊订阅也要讲创新,善于观察、善于挖掘、善于落实,保证发行任务落到实处。”

  南方日报社、佛山日报社、珠江商报社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佛山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日报既是市委机关报,也是五区的阵地,要为区委区政府和镇街的中心工作服务。2018年,佛山日报社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全力服务好顺德的新一轮发展,为顺德的改革探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顺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

  唐磊晶表示,希望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关注顺德,传播顺德正能量,讲好顺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