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景邦报道:北滘镇青少年文化宫将于11月底正式启用。该项目选址于北滘镇市民活动中心3号楼,将依托佛山市青少年宫总部,把优质服务延伸至北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北滘镇也特别注重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在北滘市民活动中心的功能定位中,青少年教育工作被放在重要位置。

  佛山团委书记王树斌,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顺德团委书记曾帆近日到北滘镇青少年文化宫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项目的装修、设备采购、课程设置及启用前后各项活动的情况。目前,北滘镇各相关职能部门正进行软装、设备采购、活动筹备等工作,并将于11月底举行北滘镇青少年文化宫开宫仪式。

  去年12月,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与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签订协议,明确共建北滘镇青少年文化宫。运营方面,筹建、前期宣传、活动筹备等,均由市青少年文化宫的5个专职人员操作。项目启动后,市青少年文化宫将安排专职人员来运营,链接更多资源,共享市级优质文化资源。

  据介绍,北滘镇青少年文化宫的建成,将为青少年提供梦想起飞的平台,使广大青少年在北滘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与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的优质艺术服务及培训;成为北滘除家庭及校园之外的提升青少年本领、才干的又一重要平台。这也将有助于提升北滘文化“软实力”,是北滘建设特色小镇、深耕居民幸福感、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砝码,也是加速建设特色小镇“城产人文”融合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