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摄影报道:13日上午,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支持项目——“和暖家 满凤城 创意教育心理剧场暨社区幸福课程”亲子教育公益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会在大良实验小学多功能媒体教室举办,吸引260多位来自大良、陈村、均安等地学校老师以及家长、学生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成果展示会中的重头戏,要数三校优质家长用心演绎原创心理剧。通过亲子关系心理剧、夫妻关系心理剧、婆媳关系心理剧的剧情展开思考,结合专家点评支招,从而展示和暖家庭关系的建立之道,并进一步传播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大良实验小学家庭精彩演绎心海榕自创的亲子关系剧《98分》,编排触动了家长及孩子的心弦,现场台上专家和台下家长互动点评解疑,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充分展示项目前后家长的变化。碧桂花城学校家庭出演的夫妻关系剧《幸福去哪里了》爆笑连场,家长们的演技引起台下阵阵喝彩。均安中心小学的家长们倾情出演婆媳关系剧《妈妈呀》用生动紧张的情节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各校精彩节目让台上台下欢腾一片。

  当天有家长表示:“十几二十年没有上过舞台了,这次能和孩子们一起在舞台上表演节目,感觉很温馨很快乐,这是一个能够增进和孩子爱的互动的难得机会,我们很珍惜,也很感谢主办方的大爱。”

  据了解,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支持项目——“和暖家 满凤城 创意教育心理剧场暨社区幸福课程”举办的40场社区教育公益系列活动,仅仅半年就让上千家庭学会如何建立美好的家庭关系,让窝心、暖家满凤城。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直接受益人数达6000人次,间接受益人数达1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