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领到了猪肉奖品。 (图片来源网络)孩子们领到了猪肉奖品。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三小学新校舍挺漂亮第三小学新校舍挺漂亮

  这所小学送猪肉

  校长解释是为了鼓励孩子将奖品与家人分享

  大洋网讯 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会收到什么礼物?这两天,怀集人的微信群、朋友圈疯传一间小学“六一儿童节”颁奖图片,特别之处在于奖品,除了正式的奖状之外,还有猪肉!

  六一儿童节居然奖猪肉?这究竟是怀集哪间学校呢?随后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来这间学校是怀城镇大象小学!

  图片上,领奖台上获奖的“学习标兵”们双手举着奖状,一手还要提着五花猪肉,足有2斤左右,脸上挂着朴实而灿烂的笑容。

  学校这一做法,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大赞校方英明,“读书无用论”被打脸了;有人调侃说:想当年如果也有猪肉奖励,估计我已经考上清华北大了;还有人作诗一首: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靓猪肉,勤奋好学奖不停,从此腩肉满屋透。

  为什么要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奖励学生?大象小学校长黄明解释说,大象小学位于怀城镇边远片区,其所在的大象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有很多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特别是部分学习很优秀的学生,没办法每天吃上肉。为了举办好今年的儿童节庆祝活动,大象村委和学校曾专门开会讨论。“当时有村干部提出,每年的奖励都是奖状和学习用品,今年应该有点特色,让优秀学生既能得到精神奖励,也能得到物质奖品。于是有村干部提议奖励每名优秀学生两斤多猪肉,这一提议得到大家的赞许。奖励学生猪肉,是让他们在能得到奖状、学习用品等原有的奖品外,还能将自己的学习成果与父母、家人分享,报答父母回馈家庭,从而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

  (广报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汕头潮南送爱心

  五年来结对帮扶困境儿童九百多人次

  昨日,2018年汕头市潮南区“心系儿童牵手圆梦”第五批结对活动举行启动仪式。2018年,新一批“爱心父母”与爱心单位结对帮扶190名困境儿童。

  近年来,潮南区部分儿童因父母无法承担抚养责任等原因,面临生活艰难、学业失教、监护缺位等困境,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潮南区连续五年开展“心系儿童·牵手圆梦”结对活动,向该区公开招募“爱心父母”与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潮南区“心系儿童牵手圆梦”志愿服务项目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等结对帮扶形式,结合自愿直接帮扶、物质与情感并重的原则,通过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整合共享社会资源,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5年来,潮南区“心系儿童牵手圆梦”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帮扶困境儿童900多人次,累计发放专项爱心款项300多万元。

  (广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黄晓杰)

  韶关南雄送学校

  第三小学及古市镇中心幼儿园启用

  在昨日儿童节这欢乐日子里,南雄市第三小学校园内彩旗飘飘,欢声笑语。总投资7300万元的南雄市重点民生工程:第三小学和古市镇中心幼儿园正式启用。

  该小学及古市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是该市重点推进建设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7300万元,于2016年1月正式动工。项目于2017年10月全面竣工,建成了一所12个教学班600名学生规模的现代化小学和一所9个教学班300名学生的现代化镇级中心幼儿园。

  南雄市第三小学校长马跃贵告诉记者,古市镇历来有尊师重教、勤耕劝学之传统,据南雄县志记载,在光绪年间就有了南雄最早的学校——修仁学堂。他表示,新学校将秉承“修身立德、仁爱尚美”的“修仁精神”,塑造厚德、明礼、博学、明志的校风,把最好、最优质的教育奉献给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

  (广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蔡仁银、郑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