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晚,汕头公安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精干警力奔赴一线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违法整治、抓捕收网等,维护全市治安秩序和安全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湘澜挂帅坐镇指挥中心调度清查行动,党委委员分赴各分局现场督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参战民警以高昂的士气、抖擞的精神投入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汕头平安。

    我们在城市出入口,牢牢把守,让违法犯罪无路可逃;我们在各大路口,驻守要道,纠正各类违法行为;我们在各类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震慑违法犯罪,我们在行动!

  此次行动除对辖区治安复杂场所、重要路段、重点车辆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清查整治外,金平警方还组织各单位对前期掌握线索统一组织收网打击。在24小时内,行动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逃犯1名),查破各类案件4宗。金平分局经侦大队组织追逃专班在湖南省浏阳市抓获潜逃7年的职务侵占逃犯朱某祥;飞厦派出所快速侦破今天凌晨辖区发生的一宗轮奸案件,抓获作案疑犯黄某文、吴某;同益、新福派出所分别抓获吸毒人员陈某全、辛某国;岐山派出所、治安大队环保中队联合区环保部门,于当天17时许在金平区岐山街道马西南七巷查处一宗涉嫌污染环境案件,抓获涉案人员罗某富等8人。初步查明该厂将酸洗作业的生产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市政管网的违法犯罪事实;东墩所在清查行动中于金墩园抓获吸毒人员张某德。

  10月17日晚,龙湖警方根据市公安局部署,在全区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恶、涉假、涉盗抢、涉黄赌毒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动中,龙湖公安出动警力661名,通过设卡盘查、清查城中村,共查破刑事案件9起,治安案件1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