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起报道:据深圳南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发布的消息,自27日12时起,分别将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18栋、蛇口街道雷公岭村15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27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深圳全市各区正在加大力度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抢抓时间发挥核酸检测“排雷”作用,力争尽早把可能存在的阳性感染者找出来,为深圳市尽快切断病毒社会传播链赢得宝贵时间。除社区小区、公共场所全面实行扫“场所码”外,全市范围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要扫“场所码”登记。市民进入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围合小区、城中村等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林汉城同时在会上通报了违反防疫规定的案例。深圳市福田区近日在检查中发现49岁新冠确诊病例曾某近期前往福田区荣超商务中心B座上班时,多次未佩戴口罩乘坐电梯。该大厦管理单位荣超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管理责任,对曾某的行为未予以劝阻纠正,导致多名同梯人员及该楼栋工作人员面临病毒感染风险。目前,福田区已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对荣超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曾某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