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只保整件到达损坏不赔;赠品不实行三包;禁止自带酒水;订金一律不退……日常生活中,那些看似是行业内的买卖准则,实则是一些经营者单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不平等合同或声明等。这些“霸王条款”不仅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浪广东快投诉联动媒体、微博大V、机构等各方成立了“快投诉315联盟”,倡议消费者晒出身边的“霸王条款”。目前,快投诉315联盟已有数十个成员,其中包括媒体、微博大V和机构等等。快投诉315联盟将围绕消费者日常遇到的“霸王条款”进行发声,力图让消费者的消费维权道路能更便捷畅通。

  快投诉于2015年底上线运营,是新浪广东旗下消费投诉服务平台,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曝光遇到的消费投诉问题。平台接受的投诉范围覆盖金融、房产、旅游、通讯、3C、快消、汽车、生活服务等日常消费领域。截止目前已帮助数千名消费者成功解决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今年315,快投诉在旅游和房产这两个垂直领域持续发力,邀请行业内的KOL助力消费者维权。

  伴随快投诉315联盟的建立,消费者如遇到消费问题,只需使用个人的微博账号登录快投诉平台,就可以发布投诉内容。快投诉在收到投诉内容后将第一时间跟进、核实,并将用户的投诉内容反馈给被投诉方,帮助用户与企业沟通调解,促成投诉的快速解决,保障用户的消费权益。

  此外,新浪广东快投诉还会对典型的消费投诉案例会进行深入的报道,定期根据平台数据发布消费投诉报告,并邀请专家、律师进行点评,发布消费提示。

  更多内容,进入快投诉315专题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