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吴珊、通讯员粤旅宣报道:10月2日,广东游客出行呈现爆发增长趋势。广东省旅游局通报称,截至当天15时,全省纳入重点范围的109家景区接待游客205.8万人次(前一日1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环比增长83.4%;旅游收入2.18亿元(前一日1.14亿元),同比增长13.3%,环比增长91.2%。

  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市民为了避开出游高峰特意选择10月2日再出游。而选择短途出游的市民,也在当天开始启程。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该社当天出发的游客中,选择粤港澳游的人数占比达5成。由于今年国庆是广深港高铁开通以来的首个黄金周,因此选择香港游的人数也较去年大幅上升20%,包括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天际100等景区备受欢迎。据了解,粤港澳出游人数增长态势将持续至10月6日。

  “古驿道旅游+”受到热捧。国庆黄金周期间,饶平古驿道精华段、长南迳古道和秦汉古道博物馆等多处古驿道精华段及相关景点首次对外开放,古驿道带动的体育、文化及红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各条线路的精华段以及汕头澄海樟林古港、江门台山梅家大院-海口埠、云浮市郁南古水道以及沿线A级景区大部分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特别是汕头澄海樟林古港,旅游人次及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倍以上。纳入统计的广东18家古驿道沿线景区,10月2日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收入2580.1万元,同比增长11.0%。

  当天,广东共受理旅游投诉6件。其中涉及旅行社4件、旅游景区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