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一名司机凌晨驾车行经银坑时,狂按喇叭,长达15分钟!吵醒了附近许多正在睡梦中的群众,交警接到投诉后赶到现场处理,竟直接吊销了司机的驾驶证……

  凌晨扰民的喇叭声

  4月8日凌晨2点45分左右,夜深人静,正是好眠时刻,然而在银坑银星新村,一阵持续且急促的喇叭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吵醒了住在附近的翁先生,而且长按15分钟没停歇,被惊醒的翁先生十分恼火,到底是谁扰人清梦?他急忙起床穿衣出门查看情况。

  只见一辆粤CM××85号灰色货车停在路边,右倒后镜蹭到电线柱子上,翁先生绕到驾驶座旁,发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睡得正香,头压着喇叭按钮,刺耳的喇叭声还一直响。翁先生连忙拍车门叫醒司机,司机迷迷糊糊打开车门又倒头睡了过去。但却飘来了一股浓浓的酒味,他赶紧报了警。

  酒醒却说没开车

  金唐交警大队周警官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见司机在驾驶座上睡得不省人事,使劲摇晃了许久,才把司机叫醒。一睁开眼看到交警,司机吓出一身冷汗,还未完全清醒的他本能拉着周警官开始“解释”。

  周警官闻到了酒味,对他的解释不予理会,直接拿出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结果远超醉驾标准。周警官把司机带到高新区人民医院抽血检验,结果为209.2mg/100mL,严重醉驾。一行人回到交警大队时,司机仍是昏昏大睡。

  第二天醒来后,司机一开口就跟周警官说自己没开车,只不过是喝醉酒在车上睡觉罢了。周警官差点被他逗笑了,马上调出视频监控给司机看。

  监控拍到货车前行20米

  视频中显示,0点26分时,货车摇摇晃晃地驶向了电线柱子。铁证如山,司机哑口无言,只好坦白真相。

  经了解,司机姓周,珠海本地人,从事运送海鲜职业,已有14年驾龄。事发前一晚7点半左右,周某送完海鲜后和朋友在银坑海边一缯棚吃饭,新鲜打捞的海味配白酒,怎一个爽字了得?周某不经意间喝下三两何氏白酒后,意犹未尽又和朋友到附近小卖部聊天,又喝下二两红酒,直到凌晨才回家。

  他摇摇晃晃走向停在银坑新村路段的货车,稀里糊涂上车开了20米左右,酒意上头就倒在方向盘上睡着了,再醒来时发现已在交警大队。

  由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周某已被刑拘,并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驾驶证也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