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以下简称“中巡赛”)淄博国际公开赛23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开赛。 马元豪 摄

      (马元豪)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以下简称“中巡赛”)淄博国际公开赛23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开赛。包括肖国栋、颜丙涛等名将在内的108位选手将在5天比赛中向45.2万元的总奖金和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是中国国内顶级斯诺克赛事之一,积分前两名的非职业选手将获得下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资格。作为今年中巡赛首站赛事,淄博公开赛总奖金达到45.2万元,其中冠军将独得10万元。

  选手阵容方面,名将肖国栋携颜丙涛、周跃龙、李行、罗弘昊等小将参赛,来自泰国的现役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诺庞·桑坎姆和马来西亚选手莫建豪等外籍球员也加入了争夺冠军奖杯的行列。

名将肖国栋携颜丙涛、周跃龙、李行、罗弘昊等小将参赛。 马元豪 摄名将肖国栋携颜丙涛、周跃龙、李行、罗弘昊等小将参赛。 马元豪 摄

  18岁小将颜丙涛在本赛季表现一直令人侧目,在赛季初的大庆国锦赛上爆冷击败奥沙利文后又接连战胜沃顿和希金斯闯进半决赛,此后又在北爱赛中闯进决赛,险些打破奥沙利文保持了25年之久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虽然目前处在休赛期,不过身为淄博人的颜丙涛并不打算缺席家门口的斯诺克赛事。

  “我大部分时间在英国训练并在世界各地参加斯诺克赛事,难得有机会回家。虽然处在休赛期,且前几日身体不适,但还是要全力支持家门口的斯诺克比赛,努力获得一个好成绩。”颜丙涛说道,“之后还要备战英国里加大师赛、中国玉山公开赛资格赛等,所以本次比赛后稍作调整又要回英国训练。”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表示,中巡赛曾以吸引海外职业球员为主,但为了培养国内的青少年选手,比赛也做了一些改变,降低赛事门槛的同时增加赛事数量,让更多年轻选手能参与,通过比赛锻炼自己。

  根据赛程,中巡赛淄博国际公开赛将持续5天,于27日举行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