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广东省清远连州获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荣誉

2017年01月11日 15:38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连州市近年来积极拓展全域旅游空间,努力探索“旅游+”模式,今年接待游客或将突破850万人次。连州市近年来积极拓展全域旅游空间,努力探索“旅游+”模式,今年接待游客或将突破850万人次。

  2016广东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23日在广州海心沙举行,连州斩获了今年旅游总评榜最具含金量的奖項: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同时,连州地下河获选“年度最受欢迎景区”;湟川三峡·龙潭客栈获选“年度最受欢迎度假酒店”。

  在2016广东旅游总评榜评选中,连州为何能突围而出,获此荣誉?这与连州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和“旅游+”的模式密不可分。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连州的获奖理由为:2016年连州大力发展休闲乡村游,依托乡村青山绿水,连州的“千村百花”工程颇见成效。单今年举办的连州桃花节已四上央视,并在CCTV新闻联播中惊艳亮相。除此以外,连州水晶梨节、连州菜心节均在国内旅游产品中大放异彩。

  探索“旅游+”模式今年游客量将破850万人次

  连州市近年来积极拓展全域旅游空间,努力探索“旅游+”模式,通过大力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农村”“旅游+互联网”“旅游+物流”等,精心整合旅游营销资源,旅游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特别是在“旅游+农业”方面,连州大力开展“千村百花”景观工程,取得了不俗的成果。目前,“花果经济”已成为吸引广大游客的“强磁场”。目前,连州已建成开放九耀水薰衣草花卉世界、畔水花海、新八红新村、豆地渔村等16个乡村旅游点。

  此外,为契合自驾游的发展,连州近年来更精心制定了五大精品线路:一是以燕喜文化园、国际摄影年展为代表的“魅力文化游”;二是以地下河、湟川三峡为代表的“秀丽山水游”;三是以福山景区、大东山温泉、田心林场省级自然保护区为代表的“福地长寿游”;四是以豆地渔村、畔水村等为代表的“休闲乡村游”;五是以九耀水村、青草洞村等为代表的“赏花采摘游”。

  据连州市旅游局统计,2015年接待游客总量、旅游总收入比2011年分别增长75.3%和103%;2016年前三季度,接待游客总量、旅游总收入分别达593.1万人次和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1%;预计,2016年接待游客量将突破850万人次。

连州荣获2016广东“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荣誉。连州荣获2016广东“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荣誉。

  5A级景区助力拓展全域旅游空间

  全域旅游发展,离不开旅游景区的带动作用。目前,连州拥有连州地下河(国家5A级景区)、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福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共3个国家A级景区,还有大东山温泉度假区、天光山百里摄影长廊等知名景区(点)十余个。

  11月4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6新晋5A级旅游景区座谈会上表示,5A级旅游景区应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先锋,大胆进行先行先试,在推进全域旅游中应发挥领军的作用。

  而在本次评选中,清远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连州地下河也实力登榜,获得“年度最受欢迎景区”的荣誉。连州地下河每年的游客量在68万人次左右,2016年更实现了将近10%左右的增长,且客源市场实现进一步拓展,如湖南、广西、江西的游客比例有了显著增长。从客流量来说,连州地下河这一品牌将给连州全域旅游提供强大的支撑。

  “连州地下河是连州本地的自然风貌景区,是连州秀丽山水的代表之一。经过爱地旅游14年的苦心经营,连州地下河成为了国家5A景区,更成为了连州旅游的‘金字招牌’。”清远市连州爱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邓谦表示,“近年来,连州桃花节、水晶梨节、菜心节等活动与连州地下河5A级景区品牌的结合,让连州旅游知名度登上了一个更高的水平。”

  他介绍,2017年连州地下河将联合周边温泉、古村落、名优农产品等旅游资源,并结合连州桃花节、连州水晶梨节等提升连州知名度,打造粤北最美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在连州丰富旅游资源中,连州地下河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是极为明显的,具有带动区域产业发展的作用。今后,我们非常希望继续在政府的指导下,共同整合连州优势旅游资源进行推广,为实现连州全域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邓谦表示。

  ■获奖理由

  连州(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

  2016年连州大力发展休闲乡村游,依托乡村青山绿水,连州的千村百花工程颇见成效,单今年举办的连州桃花节四上央视,并在CCTV新闻联播中惊艳亮相,除此以外,连州水晶梨节、连州菜心节均在国内旅游产品中大放异彩。

  连州地下河(年度最受欢迎景区)洞中瀑布 瑰丽奇景

  2016年,连州地下河获“中国长寿之乡养生(老)名优产品认证”,让“洞穴疗养胜地”有了官方身份。连州地下河是国内第一个溶洞类国家5A级景区,水陆连游的连州地下河,以其神秘洞穴暗河而蜚声中外,有世界洞河奇观之称。

  湟川三峡·龙潭客栈(年度最受欢迎度假酒店)

  ■延伸

  长寿乡尝长寿宴

  近年来国家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全面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湟川三峡·龙潭旅游度假区作为清远市唯一一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得到了国家农业部及国家旅游局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广东旅游名村、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等称号,并和连州地下河同时获得“中国长寿之乡养生(老)名优产品认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