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为充分展示深圳商业服务业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树立新时代深圳商业服务业行业标杆,深圳40年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十大特色食街四大评选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评选受深圳市商务局委托,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主办,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借深圳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精心策划并重磅推出“首届鹏城8月欢乐购”系列活动之良机,旨在进一步激发深圳市民消费需求,培育深圳商业行业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为深商企业家树立行业标杆

  本次评选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由深商总会秘书长石庆主持。他表示,我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激励更多的深商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攀高峰,为深圳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深圳40年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评选活动情况。据介绍,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候选人将以贡献力、推动力、思想力、责任感为标准,其所在企业在深圳商业行业40年发展中作出巨大贡献,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与认同,符合以上条件可报名参选;十大知名商圈候选商圈须是在深圳市合法经营,拥有统一管理机构、商业氛围浓郁、市民耳熟能详、具有明显商业业态特征,服务机构和配套功能完善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深圳市零售商协会在介绍深圳十大商业连锁品牌评选活动情况时表示,在今后的企业经营过程中,各品牌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保证产品质量,贴心为消费者服务,注重网民心声,努力成为消费者认可的企业品牌,为赋能美好生活做出更多的贡献。

  近年来,餐饮市场表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餐饮消费成为拉动全年消费需求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排名靠前的餐饮企业大多都是连锁经营。深圳作为一个经济发达、人口融合的大都市,无论是国内外还是本土,各种类型的餐饮企业数不胜数。

  深圳市餐饮商会介绍,候选餐饮企业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浓厚、经营信誉良好,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作出重大贡献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餐饮门店,包括独资、合资经营的中式餐厅等都可以参与评选。

  数十家名企携手绽放深圳商业风采

  在深圳这座创新之城,每—个企业家都在为这座城市的美好未来而作不懈努力,在记录深圳商业历史历史、突出成就的同时,源源不断传递这座年轻的城市的内在脉动和生命活力。

  深圳市商务局领导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是大变革的时代,是可歌可泣的时代,也是造梦的时代。正是一批批企业家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技术的进步、产品的颠覆,驱动时代发展,引领行业及社会变革。

  “再小的个体,都有品牌。随着社会、经济、科技不断发展进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深刻转变,中国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显著增强。中国商业品牌正处于积极创新、勇于突破的奋进之期。我们举办这一系列评选,一是为了发掘中国新时期下的经济榜样力量,二是为了传递时代驱动力,传承榜样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深圳商业品牌将成为国际范围内国家软实力的一面旗帜,同时带给广大人民越来越好的生活品质。”

  记者了解到,深圳40年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十大特色食街四大评选结果将按照既定程序和评分标准,采取协会推荐和初审、审阅材料、评委审定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结果将在鹏城8月欢乐购开幕式上揭晓,并举行盛大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