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轰轰轰!叮叮叮!哐哐哐!……

  有时候,咯噔咯噔的,不是女王的优雅高跟鞋声,而是穿破耳膜的轰炸声。我们常常会为噪音抓狂,试图竭斯底里地抵抗噪音,因为它不断打扰着我们安静的生活,尤其是被低频噪捶胸的时候,内心更是极其崩溃。

  一般情况下,声音频率在125-250Hz之间,入耳的声波比较舒适。而低频噪音的频率在500Hz(倍频程)以下,超过了人耳舒适接收的峰值点,从而会造成持续低频噪音对人不停滋扰。

  在现实生活中,如楼宇电梯、空调压缩机、重低金属音响、变压器、水泵、地铁公交引擎声等,是制造低频噪音的“罪魁祸首”。与普通的噪音相比,低频噪音能轻易穿越墙壁等障碍物,长距离直入人耳,难以用一般降噪的办法隔绝。平常关门窗、戴耳机等,能减低普通噪音对人耳的滋扰,但对于低频噪音而言,这种方法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低频噪音毁睡眠更突出。

  如果长期接触低频噪音,会使人的交感神经紧张,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内分泌失调,导致神经衰弱、失眠、头痛、记忆力减退、食欲不振等;而孕妇则很容易产生烦恼激动、易怒的情绪,甚至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还会致使胎儿畸形等。

  生命不该浪费在折腾上,当心患上低频噪音癌。唯有主动出击,方得安宁!小编今天给大家支一大招——以主动降噪的方式消除低频噪音。

  当大家都在谈论耳机的时候,小编注意到了一匹脱缰而出的大黑马——金悦通!据知,金悦通是耳机界内半路杀出来的劲旅,来头不小!中国航天科技的背景,其研发团队专注主动降噪十多年,成立国内第一个降噪研究实验室,前后获得十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曾为辽宁号航母舰、载人宇宙飞船等国家重大项目提供降噪技术帮助,这是要唤醒耳机界“国货”原生力的节奏啊!目测是势必要在主动降噪行业杀出一条血路来咯,毕竟好产品是刚需!

  金悦通在对付低频噪音方面,出了一手好牌,主打的航天智能主动降噪耳机,正是低频噪音的天敌。

  不少人都知道,主动降噪耳机是指通过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振幅相等、相位相反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达到消除或降低外界噪音的目的。这种正负相抵、以毒攻毒的降噪方式,大智慧也。

  日常生活中,我们戴上一款头戴式的大耳机或是入耳式的小耳机,也能感受到噪音的消减。其实,这种行为属于被动式降噪,只能针对部分高频噪音消噪,这种被动式的降噪主要是通过密封空间,设置障碍物,将部分噪音阻隔在耳朵外;而主动式降噪耳机除了能消除高频噪音,还能把穿墙过街的低频噪音消减得悄无声息。

  很多人对主动降噪耳机并不陌生,主动降噪耳机最早用于航空行业。坐过飞机的人都清楚,飞机在飞行中会产生大量令人不舒服的噪音,如发动机的轰鸣声、螺旋桨造成的空气湍流声等,在生理上对人耳和生理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航空领域率先开始研发并使用降噪耳机。这阶段的主动降噪耳机昂贵、降噪残留底躁、不兼容音质等问题,因此在民用市场并不普遍流行。

  然而近年来,不少如金悦通等厂商,将主动降噪耳机逐渐民用化,致力于将主动降噪危机民用化,以亲民的价格打开市场,撕开这位“贵妇”的面纱。据悉,金悦通研发团队效力中国航天降噪技术中心十多年,专门服务于航空母舰、中铁石油、航天航空等领域,是当之无愧的军工实力将。

  至于为什么说主动降噪是低频噪音的天敌?是因为主动降噪产品,能抓取到不同频段的环境噪音,尤其是低频噪音,当然,具体的降噪深度还得靠厂商自身的实力,有的厂商打出最大降噪25dB,有的厂商打出30dB的最大降噪峰值,而金悦通在降噪深度方面,则做到了35dB的最高峰值,降噪频宽达到20—4000Hz,在不同频率段的整体有效降噪面积非常出色,500Hz以下的低频噪音可以说不堪一击。出众的降噪效果,完美地还原干净的声音,降低噪音对人的干扰伤害,这对于低频噪音而言,无疑是绝命的杀手。当然,这也是一条好的主动降噪耳机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了。(文/金悦通丨国际主动降噪技术领跑者)

  还在因低频噪音苦不堪言的你,看到一丝曙光了么?

  金悦通集团网站:http://www.szjytk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