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夏季去人少景美海岛 驴友推荐原生态大甲岛和北洛湾

2017年08月03日 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大甲岛的渔获大甲岛的渔获
北洛湾北洛湾
北洛湾北洛湾
大甲岛大甲岛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通 

  夏日炎炎,到海边玩沙踏浪最是惬意。但是省内不少著名的海滩都是人满为患,如果不想“泡饺子”,跟着资深驴友到人少景美的海滩玩耍吧!

驴友“旺财”:原生态大甲岛 

  在资深驴友旺财心目中,大甲岛称得上是中国最美的海岛。这个依然保持原生态的岛屿,位于大亚湾中心海域,面积2.7平方公里,是大亚湾第二大岛,离澳头港十海里。大甲岛原称大六甲,取六岛相合之意,此处过往渔民多说潮语,因潮语中的“六”念成“辣”,俗称为辣甲岛。岛上有两三处月牙形沙滩,水深1~2米,最长一处有1公里长,沙子细腻洁白,海水清澈,舒适宜人。

  “我们一帮潜友几乎每年都会到大甲岛聚会,这里的海产非常丰富,自己动手,鲍鱼、龙虾、各种贝类应有尽有。”旺财说。大甲岛上没有什么具体景点,一个又一个无名的海湾最吸引人,特别是一些游人少至的小海湾,更是水清沙细。这些小海湾步行不一定能到达,可以租乘渔民的小船,随意绕岛一圈,看到哪个海湾美,就停下来,游水、休息,吹海风。例如大甲岛月亮湾沙滩两端离岸一两米水深处,已属于珊瑚礁地带,可以看到各种珊瑚、鱼类及贝类等水中生物。有潜水证的朋友可以潜入海底与鱼同乐,欣赏奇妙的水底世界;也可以带上手套和铁锹,自己动手采集纯天然的贝类动物,一阵子功夫就能够采到一大筐。

  没有潜水证的成人,或者只是小孩子,在沙滩上玩也有许多乐趣。沙滩上有色彩斑斓的贝壳、笔螺、角螺、猪牧螺、小海螺、扇贝、贻贝、珍珠贝,等着你去发现。涨潮的时候,海水会带着海螃蟹来到岸上,这时候可以开始抓螃蟹比赛,看谁眼疾手快,不过要小心被螃蟹“反咬一口”!即使什么也不做,光着脚,浸在海水中,也可感受那份宁静和惬意。 

  TIPS:

  佛山市民可以通过自驾、公共交通等方式,前往深圳杨梅坑、西涌海滩、东山码头登船乘坐快艇前往大甲岛。三个码头之中,比较热门的是杨梅坑和西涌海滩。杨梅坑较近,有码头;西涌海滩没有码头,只有海滩上有几条快艇,且价格也不算便宜;东山码头游客较少,船也比较多,停车方便。乘坐快艇从码头出发,大概40分钟便能到达大甲岛。岛上露营设施齐全,不过如果租赁的话比较贵,最好自备帐篷、烧烤炉具以及食材。

  驴友“断尾鱼”:

正在开发的北洛湾

  上周末,正值酷暑难耐之时,驴友“断尾鱼”去了一趟位于阳江的北洛湾,因为依然处于正在开发状态,北洛湾周围有工地施工,但这里人少,面朝大海,可以包场随意畅游,享受清凉的感觉也是超级棒。

  北洛湾背依平原腹地,左右马尾山与望瞭岭对峙,螺线形海湾滩平波缓,沙质细腻、水质清洁。据驴友“断尾鱼”描述,看到进入北洛湾的指示牌,穿过一个小公园,远远的便听到了海浪的奔腾声,很快便会看到海滩上的一大片椰子林,然后是海滩两边的岩石堆。滩东南侧有座山丘名曰“铁帽仔”,铁帽仔与望瞭岭间形成狭窄的石滩,其中海盗藏宝洞、仙女洞、一线天、牛石等景色迷人;沙滩东北侧有天然泻湖穿过,构成了丰富的地貌和多层次的景观。登铁帽仔远望,南面是碧波万顷,北面是田园风光和滨海风光兼收并蓄,所有美景尽收眼底。

  如果时间充裕,在石堆中寻觅各种“海鲜”收获颇丰。细白的沙滩上沙蟹匆匆穿行,五光十色的贝壳、螺壳逐浪进退。礁石中海星、海胆、海蟹等海生物出没其间,临海垂钓,总能喜出望外。日落时分,建议前往临近的马尾岛,这里是海岛的最西角,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晚彩霞漫天时,“马尾夕照”吸引许多长枪短炮驻足于此。

  如果你喜欢吃“蚝”,可到不远处的程村,那里的“程村蚝”很有名,咸淡水交界天然红树林造就了10万亩的优质浅海滩涂,成为肥蚝的“养生之地”。程村蚝以蚝身饱满、蚝肉爽脆、入口无杂质等特点令食客垂涎三尺。 

  TIPS:

  北洛湾暂时还处于正在开发的状态,旅游设施尚不完善,住宿需要到附近的酒店或者农家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