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百利家 传统餐饮要善用互联网才可有未来

2016年06月08日 11:1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百利家于1982年创立韩国大田市,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经营规模最大的韩式啤酒炸鸡连锁品牌,专注啤酒炸鸡超过34年,是中韩料理文化交流使者之一。百利家正是结合了韩式炸鸡与中华饮食的优势,摒弃各自的短处,从而打造成为一个全新的中韩结合时尚美食品牌。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百利家不仅推出美味特色韩式啤酒炸鸡,主菜单以现点现炸的8大系列炸鸡为主,分别为香甜、芝士、酱香、微辣、重辣、蒜香、原味、五谷丰登,再配以鸡翅、鸡腿、全鸡组成3大系列,并新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无骨系列炸鸡,2款沙拉和2款中式特色饭食,让大家一次就餐就可以感受到多种不同的美味体验,感受到中韩结合的全新美食风潮。

 

  众所周知,韩国崇尚传统文化,很多古风保留的比其他国家好,因此人的思想也比较保守。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中国,很多传统企业,特别是餐饮企业,大有谈互联网色变之势。转型互联网是摆在很多传统餐饮企业的难题和当务之急。在大家都羡慕“雕爷牛腩”“黄太吉”“黄焖鸡饭”等互联网餐饮品牌的一路向前之时,互联网成就的餐饮O2O市场其实已经完成了两次迭代革命。

  互联网成就的餐饮O2O市场第一次迭代革命是以美团、大众点评为代表的线上团购,线下消费的模式。线上通过团购等促销优惠形成价格洼地,聚集客流向线下门店导流。但,2013年苏宁电器宣布线上线下同价后,美团、大众点评等商业模式一度失灵。市场需求倒逼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成就的餐饮O2O市场第二次迭代革命是以美团外卖、饿了么等互联网外卖平台为代表的美食社区,线上点评互动甄别下单,线下门店通过第三方送达,离场品尝美食,极其方便。

 

  而韩国啤酒炸鸡百利家引领的互联网餐饮新模式,不仅在中国市场改变了韩国餐饮经营模式,同时也为餐饮O2O市场闯出了一条新路。

  俗话讲“酒香不怕巷子深”。当互联网作为普惠科技改变大众生活之时,百利家充分利用全国各地开设的实体店把各种美食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同时,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也是百利家拥抱互联网的战略重点。发力互联网,百利家中国大区管理公司做了精布局。其市场负责人甘总告诉笔者,与传统的消费者在商家直接消费的模式不同,在O2O平台商业模式中,整个消费过程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南、优惠信息、便利服务和社区分享平台,而线下商户则专注于提供服务。当然,百利家02O模式并没有严格意义划分线上与线下单元,通过一些巧妙的营销设计把线上与线下融合在一起,真正发挥了互联网与实体店的协同效应。

 

  在具体的操作上,针对传统O2O单向流动,把引流、转化、消费、反馈、留存的直线变成一个自洽的圆,做到随时引流,随时消费,随时反馈。百利家营销部门把消费者行为信息流规划成线上与线下。两个路径互为犄角,通过一些巧妙互动设计,让消费者影响消费者,口碑赢得市场,强而有效。前期百利家59家上线互联网外卖平台,这些门店表现不菲,这些平台给百利家每月带来的收入将近500万,平均每家店每月线上订餐收入超过12万。因此无论是标准店还是迷你店都会接入互联网外卖平台作为店铺营收的不可或缺的增长点,充分发挥百利家品牌效应。

  当大家陷入“不转型等死,转型找死”的思维困局的时候,其实有很多品牌已经完成“互联网+”或者“+互联网”的转型。一个适应社会潮流的企业才是拥有未来的企业,因此我认为百利家韩国啤酒炸鸡是一个值得加盟共同创富的餐饮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