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风吹草地见牛羊 盘点美丽的草原

2016年07月01日 10:49 金羊网  评论(人参与

  朝阳区玩乐的地方不少,但夏天来临,雨季将至,这正是“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季节,朝阳没有大片的草原,但周边却有美上天的草原,趁着暑假,快来看看吧。

  康巴诺尔草原

  康巴诺尔草原位于河北康保县城西南3公里处的卧龙图,阴山山脉南麓,蒙语意为美丽的湖泊。康巴诺尔湖水域广阔,清澈见底。这里的平均海拔1400米,日平均气温比北京低8.5℃,北京烈日炎炎的夏季,这里还保持着相当的清爽的天气,天高云淡,空气清新怡人。

  地址:河北省康保县城西南3公里处的卧龙图

  推荐游玩:放风筝、二人转、品尝草原美食

  木兰围场坝上草原

  木兰围场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木兰围场包括红山军马场、塞罕坝森林公园和御道口牧场,自古便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生息的草原。

  木兰围场的夏季气候清新宜人,湖泊、森林和草原的结合成为了木兰围场的一大特色。四季的野花颜色各异,野草早晚浓淡分明,景色甚是好看。与塞罕坝隔河相望的是乌兰布统草原,属内蒙古。当年康熙于此地大战葛尔丹由此闻名,一起游览也很方便,只不过需要另付门票。

  门票:150.00元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克线

  推荐景点:五彩山、将军泡子、西大泡子。

  推荐游玩:越野吉普车穿越草原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御道口牧场草原森林风景区位于承德市围场县坝上地区,景区内有着草原、湿地和淡水湖等,是滦河的发源地之一。御道口草原曾经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悠久的人文历史,拥有多种多样的动植物和山珍野品,被称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异兽的天堂”。这里和承德避暑山庄遥相呼应,是京承旅行线路上的重要部分。

  门票:两景区联票130元

  地址: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

  主要景点:月亮湖、压岱、桃山、桃山湖

  蔚县空中草原

  位于河北省蔚县,涞源县,山西灵丘县交界处的太行山山顶,海拔2158米被称为“空中草原”毫不为过。空中草原夏季气候温凉,花草生长繁茂,各种野花次开放,是坦荡如砥、绿草如茵、野花遍地的大草原。

  云雾时常从山下升腾上来,抚地游走,人可“手摸白云天,脚踏化草地”。草原上还有一个万年冰洞,三伏天还有万年玄冰,沁人心脾。这里花草繁茂,碧空如洗,白云似絮,碧浪涌动,是消夏避暑的理想之地。

  地址:白石山镇县城南25公里处

  推荐景点:蔚州古城、暖泉古镇、蔚县玉皇阁。

  推荐游玩:骑马、农家院。

  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内蒙古的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中南部,辉腾锡勒蒙语中的意思为“寒冷的高原”。确实辉腾锡勒的冬季十分的寒冷,夏季相应的就很凉爽,年平均气温只有18℃。辉腾锡勒草原上遍布着大大小小99个天然的湖泊,像是点缀在草原上的颗颗明珠一般。每年的5月-9月期间正值炎热的夏季,草原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成为了花的海洋。来这里避暑很是享受。

  地址:内蒙古的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中南部

  推荐游玩:骑马、乘驼、射箭、射击;参观蒙古式摔跤,登敖包山

  丰宁坝上草原

  丰宁坝上草原一般指的就是坝上草原,是坝上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封丰宁坝上草原被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和草原天路等。其中丰宁坝上草原位于北京的正北方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被称为“京北第一草原”。

  丰宁坝上草原地域十分辽阔,崇山峻岭,起伏连绵,峡谷幽深,山水相间,景色宜人,天高地阔,草肥花艳,盛夏时节,气候凉爽,是理想的度假避暑的胜地。

  地址: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扎拉营生态旅游村西

  推荐游玩:骑马、四轮摩托。

  特色美食:草原肥牛肥羊烧烤涮、老孟羊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