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南宁铁路局首趟春运临客在湛江开行

2016年01月17日 22:00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罗彬 1月15日17时20分,由湛江站开往遵义的K4312次临客载着317名旅客,缓缓驶出湛江火车站。据了解,这是南宁铁路局今年春运最早开行的临客,标志着宁局2016年春运提早在粤西拉开帷幕。

  根据该站新实施的春运列车时刻表,湛江站开往遵义的K4312次临客将途经玉林、柳州、都匀等13个站点后,于次日中午12时抵达遵义站,全车正点运行时间为18小时40分。

  1月15日16时40分左右,乘客们拎着大包小包,在湛江火车站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进站。“开售春运票后,连续上网、打电话都抢不到票,想不到开售临客票后,非常幸运地买到三张座票。”一位要返回遵义老家的打工青年兴奋地说道。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趟临客由于开行较早,旅客也相对较少,原定员1500人,上了371人。不过随着粤西返乡高峰的日益临近,估计等到该站春运正式开始后,大部分的临客无座票基本都会销售一空。

  湛江作为粤西最大的城市,每一年的打工返乡潮比宁局正式春运开始要早一周左右。今年春运,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购票需求,南宁铁路局节前在湛江火车站增开至遵义、襄阳两趟临客,具体开行为:1月15日至2月5日湛江—遵义每日加开K4312/3/2次,1月16日至2月6日遵义—湛江每日加开K4311/4/1次;1月19日至2月2日湛江—襄阳每日加开K4612次,1月20日至2月3日襄阳—湛江每日加开K4611次。

  2015年春运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离春运开始尚有一周多,为何宁铁这么早就开出春运临客?湛江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湛江站贵州、湖北等方向的春运车票每年都非常紧张,所以需要提前开行临客以缓解前往上述地区的春运客流压力。据悉,为向旅客提供安全、方便、温馨服务,湛江火车站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站台等地点,为旅客提供进站候车、出行咨询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