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受寒潮影响 琼州海峡客运航线停航41小时后复航

2016年01月25日 15:06 新浪广东湛江频道  评论(人参与

琼州海峡25日零时开始复航

  新浪广东湛江频道综合广东人民政府网消息 据湛江海事部门介绍,根据天气预报:琼州海峡1月24日下半夜起,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湛江海事部门决定:自1月25日00:00起琼州海峡抗8级风客滚船复航,进出海南岛的列车同步复航。

  本次寒潮大风导致琼州海峡客运航线自23日07:00全线停航,至25日零时抗8级风客船复航,共停航41小时。据了解,近期琼州海峡客运航线每天进出旅客约3万余人次,车辆6000余台次。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协调港航企业合理组织运送滞留旅客和车辆,复航后,湛江海事部门也将派出现场执法人员在码头巡逻,督促检查船舶装载,防止出现超载等违章危险行为,此外,湛江徐闻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将对航道实行不间断电子监控,保障通航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海事部门提醒过海旅客及司机,春运期间寒潮大风及大雾频发,如琼州海峡天气预报达到8级以上风力或者能见度小于1000米时会采取交通管制,导致停航,请过海旅客及司机注意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留充足的过海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海事部门会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出停复航决定,具体信息可收听湛江交通广播电台fm98.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