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霞山区坎坡村一民房发生火灾

2016年01月27日 12:06 新浪广东湛江频道  评论(人参与
今天上午霞山区坎坡村一民房发生火灾。 今天上午霞山区坎坡村一民房发生火灾。
浓烈烟雾立即弥漫了整栋楼房及四周。 浓烈烟雾立即弥漫了整栋楼房及四周。

 

  1月26日下午1点,霞山区安监部门来电,通报该区坎坡村一民房发生火灾及处置的情况。而据了解,今天上午近11点,坎坡村一9层高民房一楼突然起火,浓烈烟雾立即弥漫了整栋楼房及四周,并使居住在楼内的近30多群众受困,经湛江市消防局霞山大队新村中队消防官兵及霞山区相关方面人员和村内民众的共同努力,最终控制住火势,同时无人伤亡。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湛江市消防局霞山大队新村中队消防官兵迅速到场并实施科学、有效的扑救,而霞山区及其安监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也迅速到场了解情况并采取措施处置,全力以赴避免殃及人员生命和减少财产受损。然而,由于烟雾太大,使得经过2个小时的艰难扑救才将火势控制住,同时疏散大批群众并救出被困在9楼的全部人员。    

  据初步分析,起火原因源于一楼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及其房内堆放的杂物。消防部门再次指出:电动车充电一定要认真注意安全,同时一定不能与易燃堆积物混在一起。而一旦发生火灾务必迅速关掉电源,所有人员也必须迅速离开现场。此外,尽管当前为阴雨天,但冬天的室内仍然干燥,广大群众一定要有强烈的防火意识。

 

 (图文/马志军 曹远记 编辑/面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