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喝酸梅汤提神抗疲劳功效强 分享酸梅汤的3种做法

2017年06月07日 11:29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夏天喝什么清凉又解渴呢?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想到酸梅汤,这是夏天最常见的饮品之一,并且做法也很简单,可以在家自制。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酸梅汤的好处以及制作方法,千万不要错过了。

酸梅汤有哪些好处

  提神。当夏日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抗疲劳。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的感觉,这时多喝一些酸梅汤,可以让人们的体力快速恢复,因为酸梅汤中有多种有机酸,它们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调节人体内乳酸的数量,而乳酸又是引起人体疲劳的重要原因,因此夏天喝酸梅汤可以抗疲劳,快速恢复体力。

  身体酸碱平衡。酸梅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极高,是其他水果的数百倍。虽然味道酸,但它属于碱性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

  润喉消炎。夏天喝酸梅汤还能起到降肝火,润喉消炎的重要功效,酸梅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存在,这种物质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多种炎症,夏天人们出现咽喉肿痛和声音嘶哑以后,多喝一些酸梅汤就能让症状缓解。

  下面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制作酸梅汤吧。

 酸梅汤的3种做法

朗姆酒酸梅汤

  原料:新鲜杨梅、朗姆酒、糖。

  做法:将杨梅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后捞出,控出多余水份;用手把杨梅的肉和核分离;把杨梅果肉放入搅拌机中;用搅拌机把果肉打碎;倒入适量的朗姆酒;加入糖;将调好味的果汁倒入冰格中;刚倒入冰格中的果汁上面有一点点小泡泡,静置几分钟后泡泡就会消失了,这时再把它放入冰箱冷冻即可。

  微波无火酸梅汤

  原料:乌梅7颗、山楂约30片、甘草15g、陈皮10g、冰糖30g、清水1000ml

  做法:将乌梅,干山楂片,甘草和陈皮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5分钟;将浸泡后的材料洗净、沥干备用;注入清水,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18分钟;取出酸梅汤,放入冰糖,稍稍搅匀,待酸梅汤晾凉后,滤掉煮汤材料,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饮用。

 传统酸梅汤

  原料:山楂25克、乌梅25克、甘草5克、桂花5克,可以熬出一升来,冰糖酌情添加。

  做法:先把山楂和乌梅放在清水里泡开,大约半小时即可,泡开的水倒掉;把泡好的山楂、乌梅加上甘草一起,放在纱布包里并扎口;锅中放入清水1升,烧开后放入调料包,并放入冰糖。慢火熬制30-40分钟,在出锅前,加入最后的5克桂花,桂花味道煮进汤中后即可关火;用过滤网将酸梅汤汁灌入瓶子中,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随喝随倒。

  以上3种酸梅汤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快来试试看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