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走进安徽池州醉山野度假区 来一场洗肺润心之旅

2017年06月13日 16:51 新浪旅游  评论(人参与

  这里有池州最大的瀑布,花香树绿,峡谷神奇。想让你的心灵醉一场吗,那就来醉山野!快,跟上小编的脚步,看看如何玩转它。

峡谷柔情

黄崖大峡谷

  坐落于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背靠绵山,面朝绿野,花香树绿。它并不大,却浓缩了皖南山水的精华。水坝、翠潭、叠瀑、彩林、山峰,绵延数公里的纯木质栈道都是它独有的魅力。置身于大峡谷中,漫步在栈道之上,聆听幽碧的流水。

缘溪水坝

  提到黄崖大峡谷那就不得不提缘溪水坝(原名源坑水坝),诗仙李白游秋浦时曾留下十七首《秋浦歌》,其中“秋浦多白猿,超腾若飞雪。牵引条上儿,饮弄水中月。”描述的就是缘溪水坝的这条瀑布,可见自古以来,这里的山水便是钟灵毓秀,令人流连忘返。

森林潜水

星月潭水下公园

  星月潭水下公园,隐藏于青山绿水之中,拥有森林潜水基地,是黄崖大峡谷内观星望月的最佳地点。每当皓月当空繁星满天时,粼粼的波光将星月倒映得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让人心驰神往。

桥桥相望

  桥,是醉山野的亮点。景区内近十座木桥桥桥相望,贯穿了峡谷内的交通,更构成了醉山野独有的桥文化。每一首桥代表李白的一首诗,其中最负盛名当属素月桥和千花桥。

素月桥

  素月二字取自《秋浦歌》中“渌水净素月,月明白鹭飞”。桥的两端各有一座飞檐垂角的楼阁,桥楼合璧。两岸翠微青山,蝴蝶在风中轻微飞扬,飘落在行人的肩膀上。在这里你能体会“平岸小桥千嶂抱,柔蓝一水萦花草。”的意蕴。

千花桥

  千花桥依峡谷而筑,桥的两侧护栏布满了姹紫嫣红的花儿。犹如一首诗描述的“竹桥生千花,花把秋千绕,蜂蝶来伴舞,疑是美人娇。”这里也是游客最喜爱的一个点之一,桥上永远少不了摄影爱好者。

动感瀑布

蝶恋瀑

  顾名思义,这里的蝴蝶种类繁多、异彩纷呈,特别是在雨后出现彩虹时,各色各样的蝴蝶围绕着瀑布翩翩飞舞,犹如一群身穿五彩锦衣的精灵,煞是好看。瀑布也因此而得名。也有人说这些瀑布是为那才貌双全、英勇仁义的才女金钗而舞,所以这个瀑布又叫做“金钗瀑”。

青龙潭

  潭深约5米,潭水清冽甘美,即使枯水季节,潭水依然溢满外流,传说是潭底的一条青龙吐水解救干旱。“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它的善良和守护赋予了这方山水不一样的灵性和神韵。

思贤瀑

  思贤瀑瀑布重叠而下,潭水曲折迂回,古桥蜿蜒萦绕,悬梯直插入云,此情此景,和李白那历经波折的人生何其相似!还真是应了那句古话“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黄崖大瀑布

  黄崖大瀑布,落差有百余米,宽20多米,是黄崖大峡谷最精华的景点。瀑布自天而降,就像一面闪光的水晶帘子,从峭壁上腾过树梢,倾泻在巨石之间。这条水雾蒙蒙的白色玉带,从绝壁飞流而下,注入山中碧潭,玉珠飞溅,激起千波万浪。潭中腾起的阵阵白雾,银波闪烁,观之令人惊心动魄、神荡不已。

高空滑索

  告别壮观的黄崖大瀑布,沿山道而行数百米,郁郁葱葱的山道忽然豁然开朗,这里便是景区的滑索上站,滑索全长300米,由安全性很高的四条滑索组建而成。

 景区贴士

旅游路线

  缘溪水坝—星月潭水下公园——素月桥——深竹桥——千花桥——千思滩——绿锦桥——桃波桥——青龙潭/蝶恋瀑——白龙潭/半月潭——思贤瀑/思贤潭/思贤桥/思贤梯——戏乐谷——黄崖大瀑布——寒川桥——滑索上站——茶社——游客中心

交通信息

  景区地址: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

  景区门票:10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路线:

  自驾:沿江高速殷家汇出口下,前行1公里到达318国道左拐,前行1.5公里右拐。继续前行42公里,到石台大桥处,无需过桥继续笔直向前,约三公里路口左拐,行驶4公里尽头便是。

  公共交通:目前各大城市均有直接到石台的汽车,如无,可先换乘到池州。石台每天早上6:50、下午4:50均有公交从石台公交车站出发、途径茶城、金钱山小区等地,终点站即到景区。(票价3元)

住宿

  在醉山野,有这样一排排“会呼吸的房屋”,房屋均为纯木质打造。这里,可以寻求到亲近自然的美好情怀,也是现代科技无法抹去的乡愁。

  温馨提示:

  1、景区内潭水较深、为避免发生意外,请大家不要步入水淹区域。

  2、雨后景区内路滑,小心慢走。

  3、景区内昼夜温差较大,请带足保暖御寒衣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