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多镇街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目前正值下班时间

  请各位市民

  注意安全,小心出行

  如遇极端天气,请勿外出

  并在安全的室内场所等候!

  南海区气象部门预计,6月22日至24日,南海区仍有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

  请注意防御持续性强降水、雷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同时提醒各位南海学子,如果早上上学前遇到以下4种预警信号的其中一种,全区学生可自行停课,不用等通知!

  强对流天气来袭

  安全用电措施你要知

  • 室外防触电篇:

    1、雷雨天不要随意趟积水!如必须趟水通过,一定要事先查看积水内有无电线落入,避免发生触电事件。

    2、如果发现有人触电,切勿鲁莽救人!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的物质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千万不要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

    3、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挂断,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一定要尽量远离电线杆、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

    4、雨天在外行走时不要接触路灯杆、霓虹灯、电子广告牌等,这些设备遭水浸后可能会有漏电风险,看到这些设备周围的积水要绕行。

  • 室内用电篇:

    1、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漏电和人员触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2、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应当在雷雨来临前,拉闸切断电源。如有雷雨闪电,不要开电视、电脑等家用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雷电伤人及损坏电器。

  (来源:佛山南海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