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第28届广州博览会养老服务综合展&医疗健康产业展暨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开幕。

  高定位:粤港澳大湾区高规格养老健康产业盛会

  作为第28届广州博览会平台孵化的专业性品牌展会,广州老博会已是第四个年头连续举办,将延续“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的办展理念,

  展会由广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协作办、市老龄办及市老年人服务中心指导推动,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各大养老商协会共同举办,广东跨采承办,积极促进养老健康产业的发展,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有来自全国政协、民政部、外省市及广东省民政、卫健等领导到会参观指导,广州市民政、卫健官方发文组织各区民政、卫健、街道办、养老服务机构、医疗服务机构等参展参会,全国各地养老产业商协会会长及其会员企业等赴会参观采购交流。

  扩规模:逆势增长,总展览面积超过20000㎡

  本届老博会在疫情常态化时势,组委会选择逆势增长、新增医疗健康产业展,总展览面积超过20000㎡,除保持原有特色展出康复辅具、智慧养老、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机构养老、适老化改造等涉老产品及服务之外,还新增家庭医疗、健康管理、中医养生、防疫物资等展区,展品更丰富,为中老人的吃穿住行与医养保障带来全新体验与服务理念,提供更多元化的康养选择。

  高品质:全国品牌展商云集,集中演绎养老健康创新产品及科技

  本届老博会有中国电信、中国人寿、碧桂园集团、九如城集团、人寿堂集团、美好家园集团、永爱医养、金发科技、孝德智能、顺康达医疗、焕思科技、老林家具、互爱健康、安护通科技、亿卡尔医疗、炎黄创新等400家品牌企业参展,广州市民政局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也联袂亮相,在展馆设置大面积专属展位,重点展示广州市在推动养老服务综合改革、智慧养老、医养融合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创新成果及疫情防控中的成功经验,展现广州市大城养老的最新成效,增强全社会养老健康意识。

  高水平:多场次高端论坛,大咖云集共话养老

  本届老博会同期举办多场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包括智慧养老高峰论坛、旅居养老高端论坛、医养融合高峰论坛、适老化环境改善峰会暨中国适老家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等,邀请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权威解读最新养老政策,交流养老服务运营的业务模式,分享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展会首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养老高峰论坛,邀请了全国政协、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广东省民政厅、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电信集团等领导嘉宾代表,为大家分享5G智慧养老、智慧社区建设、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等运营实例。

  重实效:资源整合,多渠道供需精准对接

  本届老博会将同期举办中国(广州)养老健康产业采购对接会,邀请全国各地养老机构、康养项目、养老健康产业集群地等负责人参会,届时九如城集团、人寿堂集团、武汉炎黄创新、汇爱康养老和上海高岛屋将在现场发布亿万级采购需求,采购内容涵盖养老服务、养老智能化系统、适老化家居等多个领域,通过老博会参展商的供应链资源,为养老健康产业供需双方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力促高效对接合作。

  惠民生:“惠”无止境,万份好礼惠泽全城

  本届老博会继续向专业观众及公众免费开放,组委会将在现场推出幸运大抽奖、打卡赢好礼等惠民活动,让观众能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体验时下先进的养老产品、服务和技术,并送出老人定位电话手表、老人健康智能腕表、智能折叠拐杖、纳米真空坐垫、免洗消毒洗手液、足浴包等万份实用的适老好礼,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好礼发完即止,欢迎大家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