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2020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内地赛区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迎来决赛,20个项目巅峰对决,1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2020天英汇内地赛区年度十强荣誉。

天英汇内地赛区决赛现场合照天英汇内地赛区决赛现场合照

  广州金控基金总经理鲁勇葳、力华投资董事长陈粤、花城创投创始合伙人童红梅、科创国发副总经理柯加良、万联天泽董事张瑞双、暴龙资本合伙人谢波、天河基金副总经理朱发军等大咖亲临现场助阵,共同见证内地赛区年度十强诞生。

天英汇内地赛区决赛现场天英汇内地赛区决赛现场

  集结创新力量,面向世界秀硬核双创实力

  2020年,天英汇以“创新赋能产业,融合汇聚英才”为主题,升级打造“一赛一节一基地”创新生态体系,天英汇大赛作为天英汇创新生态体系中重要的品牌活动,依托广州科创强区天河区的系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以专业的赛制设计、多样的服务体系、优渥的落地支持,吸引全球创新力量。本届大赛聚焦软件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面向全球征集创新项目,其中,内地赛区共吸引37个城市707个项目报名,经过严格层层甄选,成功遴选20个创业新星会师穗城,登陆决赛舞台“再争高下”。

天英汇内地赛区评委评分现场天英汇内地赛区评委评分现场

  天英汇总决赛作为2020年度赛事的终极一环,即是创业英雄的“检阅场”,也是创业力量的“大联欢”。大赛联动广州国际创新节,面向全世界秀出中国新生代创新力量硬核实力。20个搭上科技创新巨轮,乘风破浪登上总决赛舞台的创新项目,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创新,从产品创新到渠道创新,参赛项目各显神通、各展风采。

  专网安全雷达系统,为专网安全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全球首创的光缆资源应用管理系统,解决光缆数据源“采集难”、“失真”等痛点;多肽信号专利技术,为肿瘤患者提供最后一道治疗防线……参赛企业敢于突破思想边界,拥抱新发展、新潮流,用行动向全世界描绘一幅幅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筑梦双创六载,双创项目质量再创新高

  2020年也是天英汇大赛的第六年,大赛始终秉承着“汇聚天下英才”的初心,在创新创业领域精耕细作,以选优培优为己任,挖掘和培育有市场前景和巨大发展潜力的创新项目。

天英汇内地赛区项目路演现场天英汇内地赛区项目路演现场

  本届大赛开放创新,采用“1+N”赛事互联计划等手段,多渠道、广范围网罗高质量项目。从项目市场认可度看,本届大赛超过59%的项目获得过其他国内知名双创赛事奖项,32%的参赛项目获得投资机构投资;从项目核心研发能力看,超过69%的参赛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认证,较上一年增长20%,参赛项目质量之高可见一斑,决赛项目高水平的路演展示也获得了评委嘉宾的一致赞誉。

  融合市场资源,“3+X”服务计划护航创业梦想

  为有效赋能创新创业,助力创业梦想展翼腾飞,本届大赛创新赛事服务模式,重磅推出“3+X”服务计划,为参赛企业重点打造企业互助成长孵化服务圈。

  聚焦资创结合,“3+X”服务计划召集数十家投资机构,实现企业与资本“零距离”接触,以大赛为平台,撬动金融机构与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助力天河区培育更多科创“独角兽”。

“3+X”服务计划投融资等需求对接意向卡“3+X”服务计划投融资等需求对接意向卡

  聚焦资源链接,“3+X”服务计划汇聚了多家国内知名的优质双创服务机构,为参赛者敞开对接窗口,提供一站式的项目落地、股权诊断、多层次资本对接、知识产权保护规划、数字云、成果转化等服务,帮助创业者充分链接双创服务资源,依托多元合力赋能企业茁壮成长。

“3+X”优质合作伙伴颁奖现场“3+X”优质合作伙伴颁奖现场

  比赛有终点,但是对于创业者的服务永不落幕,天英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将持续为天河打造科创强区助力,高质量招引项目、高成长培育产业、高起点构筑平台、全方位推动合作,打造精准、高效、永不落幕的双创“赋能池”。

天英汇内地赛区荣誉评委导师颁奖现场天英汇内地赛区荣誉评委导师颁奖现场
天英汇内地赛区“优秀奖”颁奖现场天英汇内地赛区“优秀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