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上午,杨村镇2020年“奋战四个月·振兴当先锋”攻坚大行动鸣锣开枪,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冲锋号角。

  “奋战四个月·振兴当先锋”攻坚六大行动

  1.打造 “北有婺源、南有龙南”油菜花示范乡镇

  2.建设员布千亩脐橙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3.建设新田乡村振兴示范点

  4.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点

  5.打造圩镇建设和管理示范乡镇

  6.打造农村基层党建“三化”示范乡镇

  

会议由各个攻坚任务工作组负责人布置了工作,明确了实施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会议由各个攻坚任务工作组负责人布置了工作,明确了实施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
部分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打赢这场攻坚战!部分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打赢这场攻坚战!

  重点任务解读

  01.打造“北有婺源、南有龙南”油菜花示范乡镇

  2020年底,全镇完成4000亩油菜花种植,横黄线、杨夹线及其他主干道、村部周边无空闲耕地。

美如仙境的杨村镇黄坑村油菜基地美如仙境的杨村镇黄坑村油菜基地

  02.建设员布千亩脐橙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0年底,1000亩脐橙基地主要道路基本成形,条带完成建设,精选高质量无毒大苗上山,脐橙基地全面完成种植工作。

员布村千亩脐橙基地初现雏形员布村千亩脐橙基地初现雏形

  03.建设新田乡村振兴示范点

  2020年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新田小组房屋外立面、线路完善、周边环境提升和部分节点基本成形,各项基本功能完善。

  

田螺湖乡村振兴示范点新规划建设的小区整齐划一、功能完善田螺湖乡村振兴示范点新规划建设的小区整齐划一、功能完善

 

员布村组织党员们参观田螺湖乡村振兴示范点现场留影员布村组织党员们参观田螺湖乡村振兴示范点现场留影

  04.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点

  2020年底,圩上至朱屋段道路改建工程、客家商贸中心至员布桥路面改造工程、蕉陂村隧道口至甜井道路路面改造工程、新茶至罗屋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横黄线至桥头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横黄线改造提升等6条道路项目完工并交付使用,五星村枧头桥、坪上村坪上桥、垇下村上湾桥、员布村员布桥、蕉陂村丁坑桥等5座重建桥梁年内建成并通车,杨太沙坑桥、杨村村慈善桥、桥头村新丰桥等3座重建桥梁年内启动施工,全镇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产业路建设正式开工产业路建设正式开工

  05.打造圩镇建设和管理示范乡镇

  2020年底,圩镇管理规范、市场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建成高标准的农村集镇市场。

 

圩镇新农贸市场经过改造提升后再次开放圩镇新农贸市场经过改造提升后再次开放

  06.打造农村基层党建“三化”示范乡镇

  2020年底,按市级标准打造乌石红色文化传统教育示范点(村级活动场所—乌石围—村史馆—初心馆)基本成形;杨村村级组织活动场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新田党建+治理有效示范点基本成形;各村基层党建“三化”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三化提升后蔡屋村党群服务中心面貌焕然一新三化提升后蔡屋村党群服务中心面貌焕然一新

  镇党委书记李俊锋同志对如何开展六大攻坚行动指出了具体的要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集中优势兵力,组建六个工作专班,从行动开始到鸣金收兵,工作专班的同志们将70%的精力放在攻坚行动中,把攻坚行动作为锤炼干部意志、锻炼干部能力的主战场,其他工作要统筹兼顾,要严格考核,严格兑现。

  最后,李俊锋书记鼓励大家: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杨村的历史已经翻开了全新的一页,奋斗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让我们发扬杨村干部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一起来做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用奋斗之青春回报幸福于杨村,成就奋斗之我们和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