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态资源丰富的粤北韶关有一个“地标”—丹霞山,汇聚大自然亿万年之鬼斧神工,集纳数不清的动植物精灵,还有众多新物种静待揭秘……山川秀美,道不尽的诗情画意;游人如织,说不完的春华秋实,都凝聚在那片片丹霞。

  初冬,来广东最北端的城市韶关,到这里最美景点—丹霞山,放松身心,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天然氧吧,移步换景养眼的同时强身健体。在2020年年末之际,到韶关丹霞山体验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体育赛事“三联弹”吧!徒步、马拉松、跑山任君选择,或者,你可以三弹全部集齐。

  第一弹:第十三届农行杯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畅游丹山碧水,相约善美韶城,第十三届农行杯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火热来袭!这是一场“阅丹之约”,比赛的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在丹霞山正山门,一路穿越网红阅丹公路,全是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色。

  近期,该活动还被列为了精心打造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

  本赛事设穿越组、欢乐组、亲子组三个组别供各年龄段的参赛者按需选择。预计今年参赛人数将达到1.5万人。

  沿途环丹霞碧道的美景不容错过

  韶关市环丹霞山碧道起于丹霞街道车湾村,沿锦江一级支流董塘河,直至锦江河旅游项目水上竹筏码头上游约350米处夏富镇江司处,碧道规划全长6.4km,漫步道总长6.89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沿途4条特色景观带、7个特色景点串珠成链。包括丹山霞影、锦水绣韵、纯乡寄情和竹林游旅组团,通过水路双游径串联丹霞印象、临溪竹筏、日出丹霞、古村拾光、夕照青山、竹林魅影、凤尾绿洲等特色资源,是广东万里碧道中最具丹霞特色的自然生态型碧道。目前,全线已开放入使用。

  本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路线融入碧道部分,充分融合旅游、文化创意、体育等产业发展,让各位选手、游客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空气清新的大自然里、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山碧水中,在千年历史的古驿道和岭南传统古村落旁,感受“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感受韶关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留下难忘的记忆。

  看往年精彩花絮,十分喜庆热闹,是不是很心动呢?那就赶快约上身边的亲朋友好,一起来参加吧。关注“韶体体育”公众号即可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年11月25日(额满即止)

  第二弹: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

  (时间:2020年12月6日)

  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将于12月6日在韶关仁化丹霞山举行。赛事除了专业的全马、半马,还设有充满体验趣味的欢乐跑,分别为42.195公里全程山地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和3.4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满足不同年龄和需求的参赛选手。“丹马”路线蜿蜒曲折,爬升坡度大,对选手极具挑战性,其中42公里马拉松个人赛累计爬升562米,海拔最高点达201米,21公里半程马拉松个人赛累计爬升226米,欢乐跑累计爬升60米。

  赛道穿越丹霞山核心风景区,沿途山林翠绿,碧波荡漾,赤壁丹崖,美丽乡村点缀其中,俨然一副南方乡村的迷人景象。

  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战略部署,立足生态优势和人文底蕴,以全域旅游理念和全产业链思维为引领,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服务精品化、行业资源权威化、产业创新聚焦化、产业发展整体化及市场对接多元化,探索出了一条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实现途径和有效抓手,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户外运动天堂”。

  一起来看看往年精彩花絮,感受热烈的比赛气氛,万人齐聚,激情开跑。超棒的赛事氛围,让你在欣赏秀美风景的同时,感受韶关人心善的情怀。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

  第三弹:广东100跑山系列赛总决赛暨2020丹霞100跑山赛

  (时间:2020年12月19-20日)

  该活动是广东省体育局重点扶持的一项越野赛事。作为广东100跑山系列赛总决赛,将汇聚各分站赛优秀选手同场竞技,预计国内越野跑专业运动员及爱好者共1500人参赛。

  活动起点和终点都设置在丹霞山正门,线路围绕丹霞山著名景点进行安排。组别有100公里大师组、50公里精英组、30公里挑战组、15公里体验组、5公里体验组和5公里青少年体验组,可满足不同群体跑山运动需求。穿越赤壁丹霞,用脚步丈量自然美景。

  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以专业赛事技术要求修缮提升了赛道,完善了沿途的驿站配套设施,并全面强化了周边环境整治。另外,赛事组委会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和运营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么多精彩纷呈的活动,怎么可以错过?趁现在还能报名,各位可要抓紧时间!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看出来了,本次三大体育赛事

  都是在韶关仁化丹霞山—阅丹公路举行!这里是今年的网红打卡点,丹山碧水,舒适宁静,一起来先睹为快!

  丹 霞 山 (5A级景区)

  丹霞山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又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290平方公里,由丹霞山、大石山、韶石山三大景区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

  在园区内,还有别传禅寺以及80多处石窟寺遗址,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诗词和摩崖石刻,具有极大的历史文化价值。

  (稿件来源:韶关市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