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东涌镇禁毒办携手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东涌镇司法所开展社区康复人员座谈交流会,以三大议题开展,帮助社区康复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第一,围绕社区康复人员的社会环境、社会支持网络、行为纠正、思想教育、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信息共享、综合分析,评估其再社会化。第二,深入探讨外市籍人员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档案管理等工作。第三,多方协作开创法制宣传教育的新模式,在司法集中教育时融入禁毒宣传、防诈骗、 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为社区康复人员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助力社区康复人员消除犯罪心理、修正行为、预防复吸。

  此外,当天下午,东涌镇司法所联合东涌镇禁毒办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视频、派发宣传单、毒品模型展示,并向在场学员普及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学员近距离了解到毒品,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学员识毒、防毒、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为东涌镇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