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寻曾经通信地址为曼谷大本药材的二伯父许进光后人

2018年12月08日 15:45 梦归潮汕 
 (二伯父许进光相片) (二伯父许进光相片)

  编号:CHW(泰国)-20181207(1) (来源:接待号SXN)

  关键信息:被寻人许进光(或许国盛、许国威),1970年左右早逝,在泰国有几个子女,祖籍为广东省潮阳铜盂镇胜前乡,于上一个世纪45年前后前往泰国。去世前好像从事药材店店员工作,曾经通信地址:泰国曼谷石龙军路大本药材。

  具体信息

  寻找二伯父子女后代

  寻亲者:许鸿翔,现居于中国广东省汕头市。父辈包括父亲有五男二女,本人是位排第四的父亲许国华(许和光)的小儿子,生于1962年。

  我的祖籍为广东省潮阳铜盂镇胜前乡,二伯父名许进光(或许国盛、许国威),于上一个世纪45年前后前往泰国。去世前好像从事药材店店员工作,在上一个世纪70年代左右,还与本人父亲有通信往来,通信地址见下:泰国曼谷石龙军路大本药材。

  本人祖父许旭云(许明川),为潮阳铜盂胜前乡民国最末任乡长,于1949年土改期间去世。父亲同胞兄弟姐妹一辈,五男二女,除了大伯父旅居柬埔寨(一家包括三女二男,在1975年金边沦陷之后,包括二女二男因疾病及饥饿已去世,逃过劫难的大女儿许妙琴,后来本人通过金边华人银行“嘉华银行”的职员,委托他们帮助在金边报纸刊登寻人启事而找到,现在旅居法国巴黎。)二伯父旅居泰国,其他的都在国内生活。父亲一辈尚在世的只剩大姑妈。

  二伯父有几个子女,二伯父于上一个世纪70年左右早逝。我们国内亲人,因为二伯父前往泰国之后未曾回过家乡,也未有寄来家庭成员影相,所以本人对二伯母及其他堂兄弟姐妹没有了解。那个时候可能在二伯父去世以后,二伯母跟国内亲人不熟悉,加上的众子女尚小,在二伯父去世之后,国内亲人和二伯父他们一家也就失去了联系。据说,二伯母有可能带着众子女跟另外的先生重新建立了家庭。

  好几年前,本人通过网络及乡亲帮忙,找到了乡亲在泰国曼谷的旅泰胜前乡许氏家族福利会,通过福利会中的许教顺老叔(还健康健在)的热情帮忙,找到了几乎同时与我二伯父许进光前往泰国的许明丰二老叔(已先期前往泰国)的儿子(我的堂叔)许荣光。许荣光堂叔当时住在泰国北部,答应帮助本人寻找二伯父的子女。但在帮助寻找到之前,我跟许荣光堂叔也失去了联系。

  旅泰胜前乡许氏家族福利会骨干合影

  现在我的现旅居法国巴黎的堂姐许妙琴(许大妹,大伯父许耿光大女儿),也在帮助寻找二伯父自己后代。我这边近几年还委托澄海的前往泰国做贸易的朋友乔弟帮助寻找,这位热心的朋友也几次跟福利会许教顺老叔联系,包括前往我的已前往泰国曼谷近二十年的乡亲许卓伟先生处联络有关寻亲事情。堂姐许妙琴,在前年往泰国曼谷旅游的时候,还通过我上面的在泰国做贸易的澄海朋友乔弟,专门约见了许氏家族福利会年轻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表态会帮助寻找二伯父子女后代的信息。但到了现在,尚未能寻找到二伯父子女后代。

  下面为旅居柬埔寨大伯父一家的合影,当时大伯父刚离婚而未再婚,因而大伯母未入境。镜头里面的后排左就是现在旅居法国巴黎的大伯父大女儿许妙琴(许大妹)。

  以下是本人父亲许和光(许国华)相片,位排第四,已于1993年去世。

  以下是本人许鸿翔相片

  刚刚幸运地知道了你们这个热心帮助潮汕乡亲寻亲的平台,现在冒昧的寻求你们的帮助,协助寻找旅泰二伯父子女后代的信息。谢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