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孝子贫病交加 花甲慈母欲卖肾卖骨髓救儿

2017年03月01日 14:2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曾少军继母颜学兰曾少军继母颜学兰

  (文/ 符吉茂、王树娴)“除了卖肾,卖骨髓,我实在是想不出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儿子。”提起儿子的病情,花甲之年的颜学兰老泪纵横。2月18日,其在东莞打工的儿子曾少军突然胸闷疼痛昏厥,后 经诊断为主动脉夹层。经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师手术抢救后,曾少军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继续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东拼西凑的救命钱花的差不多了,现在整个家庭负债累累。”家属称,截至28日,曾少军的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22万多。突如其来的遭遇让整个家庭一贫如洗,后期几十万的医疗费用更是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家属求助媒体,希望热会爱心人士能捐助善款,助病魔缠身的曾少军度过难关。颜学兰抹泪说,如果可以,她愿意卖肾、卖骨髓救儿,以此来延续曾少军的生命。

年少南下打工

  曾少军今年46岁,湖北仙桃人。其6岁时,母亲病故,留下3姐妹与父亲相依为命。后来,父亲娶了继母颜学兰为妻,身为继母的颜学兰胜似亲娘,一把屎一把尿将3姐妹养大成人。虽然家庭贫困,但 一家人还算过得和谐温馨,其乐融融。

  由于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后,曾少军离家闯荡,走上漂泊的打工之路。94年,曾少军在武汉一家制衣厂打工,与妻子曾祥贵相识相恋,喜结连理。一年后,儿子诞生,整个家庭的开销也相继增多。曾少军也感觉到家庭的压力和男人的责任。经夫妻俩商量,他们决定南下到改革开放前沿、充满商机的广东打工。

  曾少军选择到了东莞打工,妻子则在广州一家制衣厂工作。曾少军到东莞后,由于工作并不顺利 ,无奈之下,其做起了摩的司机拉客维持生计。而后,东莞禁摩,面临失业的曾少军选择到一家快递 公司送快件,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整个家庭开销。

重病昏迷不醒

  今年,曾少军陪伴家人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春节。年初十,曾少军告别家人,和妻子回到工作岗位。元宵节那天,46岁的曾少军与爱妻、亲戚在广州度过了和谐温馨的一个团员夜。曾少军夫妇年后南下打拼,这对于花甲之年的颜学兰夫妻来说,既有分别的伤感又怀有对来年的期待,但2月18号的一通电话打碎了颜学兰对生活的所有期许。

曾少军曾少军

  命运并未眷顾这个平凡的家庭。18日凌晨,曾少军突然胸闷疼痛,两腿麻木几乎昏厥在出租屋里,尚有意识的曾少军立即拨打电话通知朋友。曾少军随后被送到南城人民医院就诊,经诊断为1型主动脉夹层。由于病情特殊,2月19号,曾少军转院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治疗,进行了为时三天的抢救。

  2月23日,医院为曾少军做了10多个小时的手术,虽然说很手术成功,但术后的曾少军肺部恢复功能缓慢,意识还处于半昏迷状态,同时双腿不能自理控制,并带有术后肾脏并发症,出现尿毒症状。目前,曾少军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继续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曾少军的妻子称,虽然目前曾少军在昏迷状态,但只要曾女士呼唤他的名字,曾少军都会轻轻的眨眨眼睛,虽然只是那么一刹那,但是透过丈夫的眼神,她可以感受到丈夫对生命的期待。

慈母欲卖肾救儿

  “一场大病足以摧毁一个家庭,8年前老伴一场脑部肿瘤已让我们耗尽积蓄,如今刚刚还完欠款,本以为可以喘喘气,现在前期手术费费用我们又借遍亲友,面对后面维系儿子高昂的医药费以及后期的治疗费,我实在没有办法。”颜学兰低头抹泪说,儿子春节后临行前曾叮嘱她们两老,让她们不要种田了,养好身体,只要儿子有一口饭吃,两老就不会饿着。

  颜学兰说,她刚一出嫁就成为3个孩子的妈妈,历经的艰辛,再多的苦难她也熬过了,几十年的真心付出让一家人比平常人家更为和谐,本该颐养天年的她面对儿子突如其来的重病让她无计可施。“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还算健康的身体,除了卖肾、卖骨髓我实在想不出可以拿什么拯救我的儿子。”颜学兰说着,眼泪不禁划过脸颊。曾少军后续的治疗费需要30万左右,她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热会爱心人士能捐助善款,助病魔缠身的曾少华度过难关,帮助这个祸不单行、陷入绝境的家庭寻回一丝希望。

  如有爱心人士捐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家属

曾祥贵电话:15118448273

微公益链接:http://weibo.com/p/100127p226612

 “1型主动脉夹层”病症

  主动脉夹层是一种相对少见但极为严重的疾病,医学上将其定义为主动脉腔内的血液通过内膜的破口进人主动脉壁囊样变性的中层而形成夹层血肿,并沿着主动脉壁向周围延伸剥离的严重心血管急 、危、重症。(正常的人体动脉血管由3层结构组成,内膜、中膜和外膜,3层结构紧密贴合,共同承载血流的通过。主动脉夹层时血液通过主动脉内膜裂口,进入主动脉壁并造成正常动脉壁的分离。)

  急性主动脉夹层在一般人群中的发病率估计为2.6/100,000人年至3.5/100,000人年。其猝死率达20%,而住院期间死亡率也达30%。主动脉夹层发病急骤,进展迅速,临床误诊率和漏诊率较高,危害很大 ,后果严重。

  主动脉夹层患者通常表现为重度尖锐或“撕裂”样的后胸部或背部疼痛(左锁骨下动脉远端的主动脉夹层)或前胸痛(升主动脉夹层)。疼痛可放射至胸部或腹部的任何部位。它可以单独发生,或伴随 晕厥、脑血管意外、心肌梗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