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将现清明假期启程高峰 4日下午或将现返程高峰

2017年03月31日 11:15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程钰钊)清明小长假将迎来出行高峰。3月30日,记者获悉,据东莞交警部门预计,3月31日至4月2日将出现启程高峰,4日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交警提醒,届时东莞在城乡结合部、进出城主要路口、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墓区周边道路易发生区域性、时段性拥堵,市民前往墓园扫墓或景区要听从交警指挥,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为应对清明出行高峰,确保交通有序安全,东莞交警已提前部署警力上路执勤,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生车流量特别大、天气恶劣等情形,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景区墓区车流或将井喷

  东莞交警部门表示,在清明出行高峰期,东莞高速公路主干道的车流量可能会猛增,不亚于春节、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车流量。3月31日下午至4日夜间,景区、墓园、城市郊区等区域车流有可能出现井喷。

  清明假期期间,由于时间较短,大部分都是中短途游,超速、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变道、超载、超员、酒后驾驶以及货车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

  交警部门将加强客车、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泥头车、微型面包车、校车、摩托车(包括二、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七类车”的管理,从严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清明祭祖,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出行的驾驶员一定要妥善保管易燃易爆物品。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据气象部门预计,清明节期间,气温较往年有所升高,驾车出游需防“春困”。交警部门表示,应尽量避免连续开车,另外如遇路上堵车,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开赌气车、不要开快车,礼貌让行,不抢道、不逆行、不人货混装。

  交警部门提醒,轻微事故不涉及到人员伤亡且对责任认定没异议的,应迅速将车辆撤移到路边等安全区域,放置安全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并迅速报警。

  清明假期,东莞交警在辖区高速上设置了4个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市民可以将车辆开往快处快赔点处理,并针对清明节出行车辆,在工作时间上做了调整;如车辆损坏不能移动时,应在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外放置安全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车上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

链接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和地区

高速公路

  1、广深高速北行K61路段,在广深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虎门大桥、广深沿江高速时容易拥堵;建议由深圳往广州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入常虎高速到广州。

  2、莞佛高速西行K36+500至K37+600莞佛高速与广深沿江高速交汇路段,广深沿江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虎门大桥时容易拥堵。建议在广深沿江高速南北行行驶的车辆在沙田出口,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行驶在广深高速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入常虎高速前往到广州等地。

东城

  可能出现拥堵的地区:茶园山公墓、东莞市殡仪馆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107国道和水濂大道

  交通管制:4月2日至4日(8:00—17:00),在水濂山红绿灯处,对祭祀车辆与非祭祀车辆进行交通分流,两条用于墓园祭祀车道,两条用于通往大岭山方向车道,祭祀车辆统一由莞长路东门进入,水濂山路北门驶出。

南城

  可能出现拥堵的地区:翠松墓园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翠松墓园入口至牌楼路段

  交通管制:4月2日至4日(7:30—17:00),翠松墓园入口至牌楼路段实施单向通行临时交通管制,祭扫人员停车卸货后应立即驶离,防止因停车时间过长而导致道路交通堵塞。同时将在水濂山路翠松墓园入园路口的1公里处安排执勤人员,对祭扫车辆与非祭扫车辆进行交通分流,保障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麻涌

  可能出现拥堵的地区:华阳湖景区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在清明节期间人流、车流将会增多,进入景区的主干道兴华路、广麻公路易发生拥堵,建议司机绕道西环路或兴南路通行。

道滘

  可能出现拥堵的地区:义祠墓园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虹南路

  交通管制:4月4日7:00至17:00,对虹南路(义祠墓园正门路段)实行单向行驶,禁止任何车辆由水乡大道、厚丫路经跨线桥驶入虹南路。

松山湖

  可能出现拥堵的地区(路段):松湖烟雨(沁园路路段)

  建议绕行路段:大朗往松山湖方向的车辆请绕行畅园路,松山湖往大朗方向的车辆请绕行礼宾路、新城路。

快处快赔点

地点和工作时间

  广深高速:北行麻涌出口收费站广场(出行高峰)南行望牛墩出口收费站广场(返程高峰)

  莞佛高速:威远出口(即虎门大桥高速公路管理公司中心门口)

  莞深高速:莞深高速管理中心旧事故处理大厅

  虎岗高速:西行大岭山服务区

  4月1日14:00至21:00,4月2日10:00至21:00,4月4日14:00至22:0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