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走进媒体 促进企业交流共享资源

2017年04月20日 11:0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文/摄 何建慧 郑晓敏) 随着市场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当前各大企业面对资源短缺,无法实现企业经济最大化。为了促进企业交流,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目的。4月18日下午,由新浪广东东莞牵头组织的“牵手企业,走进媒体”第五期活动在新浪广东东莞大本营举行,现场邀请了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琳英,常务副会长单位贺军、陈晓星等协会相关领导及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到访进行交流。

  下午3时,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由新浪广东东莞媒介总经理刘红玲主持,刘红玲称,在当下这个大数据时代,除了各种数字数据,动态新闻也是反映经济社会生态的重要指标。通过分析企业的热点新闻,可以帮助政府及企业了解市场的经济动态,助力政府及企业准确决策。

  会议上,刘红玲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向与会的电子商务协会优秀企业家分别介绍新浪商协会新闻平台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推广意义及参与方式。

  会员们表示,这是一个互助的时代,除了通过协会的平台,也希望可以借助媒体的力量进行资源整合,创造品牌效应。

  来自东莞市天宇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贺总对新浪广东东莞也表示认可,他透露自身是经营房地产销售平台的,通过与新浪广东东莞平台进行了项目对接及资源的融合后成效显著。同时他认为不止是与媒体,与在座的各位协会会员也要常进行交流,这不单单是指业务上的来往,更多的应该是思想上的碰撞与交流。

  协会会员们针对企业的长期发展以及如何运用互联网媒体宣传提升企业品牌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氛围热烈。经过一番讨论,在场会员对协会与新浪将如何达成战略性合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并达成了共识,部分企业家现场与新浪广东东莞达成初步的战略合作。

  随后,新浪广东东莞与电子商务协会进行授牌仪式,新浪广东东莞作为协会的媒体顾问,将积极配合协会工作,为协会和会员的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针对东莞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现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晓星表示东莞作为近几年华南地区工业制造化发展最快的城市,大部分企业逐步在转型,将电商和传统产业相结合,拓展自己的经营和销售渠道。扩大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包括软实力。现在电子商务面临着三个痛点:引流、数据管理、转化率。引流主要是依托媒体宣传,同时摩根数字集团也有帮助电商企业引流,包括数据匹配、数据管理及转化率。据悉,摩根数字集团致力于互联网信息服务、大数据研究、数字技术与应用及其产业群的建设和集成,可以推动数字产业应用的创新与发展,打造分享经济、人人参与的技术型金融生态。

  协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协会会员日益增多,协会的发展逐渐壮大。协会理事会员陈惠义告诉小编协会的优势在于两方面,他表示首先电子商务协会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会员们可以在这个平台里得到很多相关的信息资源,这对企业的进步跟自我的完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其次它的优势是在于互联网方面,利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让所有的企业都能够实现战略全球化的目标,这在以前是很难做到的。如果没有互联网,可能经营十多年的企业都无法把产品销售到全球,但是现在只要资源能够得到补充与互补,企业的全球战略目标是可以现实的。

  处于全民“互联网+”时代的协会副会长石海滨感概良多,他表示自己是做电脑及电脑周边产品,弱电安防,信息安全,智能小区,所以比其他人更早感知“互联网+”将对个人或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海美科技2010年就涉入“互联网+”这个行业,当时没有什么核心的业务,那个热门就做那个,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互联网这个行业相对白日化后,企业慢慢走入一种瓶颈。当时石会长的企业基本也是一种亏损状态, 14年加入到协会里来,通过会员之间的走访,相互学习了解后,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及长处,进一步对企业此事业部的商业模式重新规划,业务范围重新规整,把原来没有优势的业务减化掉,做自己专业的业务,经历半年的调整从服务别人变成服务自己,在业绩这一块也逐步变亏为盈。石会长表示这要感谢协会这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相互学习,在学习中共同进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