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首届扇面书法作品展在君山书画院举行

2017年05月30日 10:1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法报为指导单位,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书法报岭南办事处等主办,广东君山传媒集团承办的庆祝东莞市书法家协会成立35周年“君山传奇杯”东莞市首届扇面书法展暨《书法报》岭南办事处成立仪式,于2017年5月29日在东莞市君山书画院正式举行。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营,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文联主席周汉标,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报》报社社长舟恒划,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贵田,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美雄,广东君山传媒集团董事长桂弘烨先生,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山东省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永华,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陈锦和,君山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徐文军,书法报工作站管理中心主任唐艳,书法报资深编缉樊利杰等有关领导和嘉宾、书法界及新闻界近二百人出席了仪式。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先生在发言中提到,本次扇面展作为庆祝东莞市书协成立3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从征稿到作品集出版到布展开展,仅仅用了15天时间,展览的顺利举办,充分体现了东莞市书协、君山传媒的办事效率,体现了君山传媒集团工作人员为东莞书艺的繁荣发展作出无私的奉献。东莞市书法艺术探索展等一系列书艺活动,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书协副主席、书法报社舟恒划社长在讲话中对东莞市书协成立35周年和本届扇面展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舟社长认为,扇面是书法的一种非常美丽妙的表现形式;他同时表示,书法报岭南办事处的成立,必将为岭南地区,尤其是东莞市的书艺事业做好服务和宣传工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东莞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和省级以上书法家的扇面佳作60余幅。东莞君山书画院副院长桂阳介绍说,本次作品内容方圆兼具,诸体均有,碑帖同在,古今同堂,古拙刚健,流畅清雅。除了秉承传统书法范式之外,部分作品同时也注入了现代艺术情怀。本次展览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品鉴和开阔眼界的艺术平台。

  为了支持东莞市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让书法报的学术影响力助推东莞传统文化复兴,提高东莞书法创作水平在业界的认知与影响力,活动同时,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与书法报岭南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君粤传媒总经理、书法报岭南办事处主任刘玲佳小姐表示:君粤传媒系君山传媒集团旗下一家极富东莞个性的文化机构,其致力于书画艺术平台的搭建,并与多家艺术机构和媒体开展强强合作,为塑造东莞文化产业良好品质而不懈努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