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三处景点温泉推荐 夏天泡温泉可以解暑降温

2017年06月26日 1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炎炎夏日,最想做的事情当然是跳进水中!玩水有多种方式,可以在氤氲的温泉中解暑排毒养生,可以在碧海蓝天的沙滩上逐浪撒欢,抑或在青山绿水间轻舟激荡腾挪,在冰雪乐园中享受反季节的乐趣。本报连续两周推出夏日玩水专题,带你探索水温度。

  在不少朋友的心目中,温泉是属于冬天的,在夏季人们提起泡温泉,“热”这个词会让人望而却步。殊不知,夏天泡温泉反而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降温方式。在氤氲的温泉中,毛孔很快便会张开,使得体内的热量快速释放出来,全身就像吃了薄荷糖一般舒适。温泉大都处在风景优美、植被良好的地方,也非常适宜避暑休闲。泡过温泉,再沐浴在山风中,欣赏满目的秀色,这个夏季一定过得清凉无比了。

  推荐一:高山森林温泉  

 推荐一:高山森林温泉

  广东第一峰是北回归线上的一大片绿洲,拥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空气负离子含量堪称广东之最,而坐落其中的天泉温泉,是广东省海拔最高的高山森林温泉,夏日来此登山、品氧、泡汤,吸取大自然精华,让人神清气爽。

  山里的温度比珠三角凉快许多,天泉温泉在阳山县秤架瑶族自治乡南岭原始森林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这里四周青山环抱,深壑幽谷,郁郁葱葱,潺潺的溪水欢快地流淌,浓浓的负离子,空气中散发着扑鼻的芬芳,那风敲竹韵的旋律,令人心驰神往。虽然温泉景区内各处胜景如诗如画,但最吸引人还是日夜从地底下里冒出来的苏打泉水。天泉温泉泡池一带属于以硅酸、低钠及镁、钙、钠、氡等为主的多种矿产带,温泉含矿物元素高达32种之多,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温泉的池子散落幽静曲折的鹅卵石小路旁,水温在51℃左右,泡在泉中,犹如身在山水画中,拿起相机随意自拍,人自然地就置身于美丽的山水画中,美妙之极。

  泡过温泉,当然不要错过广东第一峰的“雄、奇、险、秀、旷、奥、幽”。第一峰森林区的平均空气负离子含量在4000个/cm3以上,在天泉瀑布测定值高达10.57万个/cm3,空气负离子含量是广东省之最,国内罕见。

  Tips:这是一个以山货出名的小镇,比较多野生的山货可以选购,比如野生灵芝、野生冬菇、 野生木茸。

推荐二:树上温泉

  人们总是羡慕天高任鸟飞的潇洒,是否也曾经幻想过像鸟儿一样住在树上,做一回“鸟人”,还能在树上泡温泉呢?

  传说中的树上温泉,位于英德天门沟,坐落于广东省英德市石牯塘镇八宝山西部。因其上方有一凹状形同传说中的天门,而得名为天门沟。天门沟地处355万平方公里的石门台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域,自然风光优美。

  走进景区,仿佛走进了亿万年前的原始丛林,这里野藤飞绕,虫鸣鸟唱,数不清的树屋建造在层层树林之间,天门沟树上温泉区,便是分布在山脚下的树屋群里。温泉怎么会在树上呢?原来,景区将温泉水从尧山地层直接抽取,接引到树屋上,给人一种“温泉之水天上来”的新奇体验。密林中巨型树墩上,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木制泡池架设在大树上,头顶树影婆娑,四周鸟语花香,享受温泉药浴,估计树上的鸟儿们都羡慕不已吧。树上温泉的药浴区提供药浴的药材,均选自尧山原始森林中自然生长、没有任何现代工业污染的纯生态药材,特色药浴有野生蜂巢浴,竹芯(叶)浴和百花丹浴等。

  Tips:天门沟探险共分为九站,从下到上分别是仙人栈道、山核泉、不老泉、天井、天下金山、猴王蹲、天中瀑布、天门瀑布,最后到顶站天门圣景。

推荐三:千年古泉

  清远佛冈县汤塘镇的聚龙湾温泉度假村,温泉池水全部来自有近1500年历史的汤塘温泉, 泉源自200多米地底深处喷出,泉水自泉眼涌出时温度达85℃,日涌量约4000立方,属于高热泉。这个温泉在《太平环宇记》中有记载,游客还能在观察台亲眼观看到温泉泉眼。

  走进聚龙湾温泉,仿佛走进了某个东南亚园林,40多个特色各异的温泉池错落有致分布在绿树林荫之中。聚龙湾天然温泉为稀有珍贵的“氡”泉,水质晶莹,无色无味。温泉主要成分含二氧化碳、氡、钙、钾、钠、镁、铁、氯等20多种无放射性的微量元素。

  从42℃的泉中,纵身跃下10℃冰泉,全身毛孔顷刻收缩,一股凉意透过皮肤渗入心田。如此反复几次,身体将会得到彻底的放松。这里还有具有独特医疗作用的土耳其星子鱼疗池,放慢动作轻轻入池,当你安静地躺下时,小鱼围在你的身边,亲吻你全身,皮肤将在它们的“亲亲啃啃”下,变得白白滑滑。如果你喜欢动感,可以在2500平方米全国最大的温泉冲浪池里追波戏水,温泉水被推至1.5米高,浪花此起彼伏,既惊险又刺激。

  Tips:来到佛冈,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北江河鲜宴、全菇宴、全羊宴、全鹿宴、母鹅煲、洲心烧鸡等让人垂涎三尺。清远地区的土特产,猴头菇、灵芝、红薯干、骆坑笋等,也是自用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