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艺术家桂建民喜夜间创作 12月下旬将在莞办书画印展

2017年12月06日 17:1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对于夜猫子,想必90%的人脑海中会出现”皮肤苍白,双眼无神,黑眼圈深重,追求新鲜时尚的90后一代的形象,当然有部分80后也是其中一员“。但你绝对想不到一个艺术界大咖,年近七十,居然也是个凌晨两点还在工作的夜猫子。他是谁?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图 桂建民图 桂建民

 1

  小编还记得上个月,先生来君山书画院洽谈十二月底个展事宜。初见先生,小编便被满头银丝给惊住了。回想起与他年纪相仿的人,虽也有白发却未达到如此纯净的地步。然观之面容红润,皱纹都没有几条,话语间中气十足,整个人都勃勃生机,哪像年近花甲,分明是壮年,小编与同事们都被那银丝所蒙蔽了,脑海中只有一个词形容“鹤发童颜”。

  再观之衣着,简单的纯黑T恤搭配酷劲十足的皮衣,一款现下流行的淡蓝牛仔裤,时尚感爆棚,造型满分。许是这身装扮一下拉近了小编与这位艺术大咖的距离,看到了一颗年轻朝气的心。

  先生除了有“童颜”,其性格更是“率真”。

  相聊甚欢时,先生突然来了兴致,大步到案前,为书画院题了幅“君粤传媒”的横批,这还没尽兴,又刻了枚“君粤传媒”的印章才算。能收到这么贵重的礼物自是分外感激,然通过这件事也印证了他豪爽直率的性格。

作品欣赏作品欣赏

 2

  他是艺术大咖,书画印无所不能。但最厉害的还数篆刻。

  在汉上只要提到“快刀”无人不识。先生的篆刻作品,在严守法度的基础上,求古法、古风、古貌、古韵、古气。从篆法、章法到刀法无不苦心经营,既有深厚的传统韵味,又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手法;既有古人在,更有自我在。

  其所刻印章技法齐全,刀法多变,做到了印印含传统,印印新面貌,看似朴拙却是深藏巧思。

  说他是夜猫子,因工作习惯使然。

  先生喜夜间创作,尤其是凌晨,对作品的构思还是意境都格外清晰。如果喝点小酒助兴,则更能将自身能力、性情以及创作感觉发挥到极致。曾有朋友戏言,从其书法、篆刻作品中能看出他喝了多少。

作品欣赏作品欣赏

 3

  说到这里,或许你对这位艺术大咖是谁猜到了那么几分。那么不着急,请继续往下看。

  先生在艺术这条路上走的并不平顺,虽自身有天分又勤勉好学,然未经过正统学习,想要在书画印上有所突破,还是需要良师的指导与益友的帮助。

  好在,他很幸运。

  八十年代末遇到了恩师——西泠印社早起社员汪新士先生。汪先生为丁辅之、王福庵、唐醉石、韩登安等先生的入室弟子、诗书传家三百年。后又受到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荣庆的教导成为其入室弟子。

  自此,于刻印、书法上的造诣才更精进。

  他,字未谷,法号印羲,珍石斋主。李时珍故里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书画研究会主席团成员。

  他,就是——桂建民!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展讯

  ‘问道君山-桂建民书画印展’将于12月下旬,在君山书画院举办期待各位的光临。

  (君粤传媒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