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工行精准扶贫 对口扶贫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6%

2018年02月01日 11:23 广告 

  “爸爸妈妈,叶阿姨又来看我们了,还带来好多礼物。”广东阳江那龙镇九三村贫困户黄奕建的小女儿兴高采烈地从巷口跑回家里对他说。这是2017年底的一幕。岁末年初之际,广东工行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分六批前往阳江那龙镇九三村看望和慰问1对1帮扶对象,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帮困工作。2016-2017年,该行累计向对口扶贫单位阳江市九三村投入扶贫相关经费150万元,助力该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7857元增长到2017年的10688元,增幅36%。

  笔者从东莞工行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广东工行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阳江市阳东区那龙镇九三村。该行专门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制定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根据“四看”“五优先”“六进”“七不进”总体要求,对全村贫困户开展全面摸查,最终确定对63户贫困户146人进行帮扶,逐一建档立卡,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对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有限的资源切实用到贫困群众身上。孩子口中的“叶阿姨”就是广东工行的一名普通员工,2016年起与黄奕建一家“结缘”。当时黄奕建一家五口条件非常困难,作为家庭主力的黄奕建身体残疾,6岁的小儿子患有多种疾病,出生以来不会讲话、无法走路。结对帮扶2年来,叶阿姨 5次前往阳江探望慰问,并多次从广州邮寄日用品、衣服、药品等,2017年还将黄奕建的小儿子接到广州看病治疗,如同照顾自己家人一般。经数次治疗,黄奕建的小儿子现已能站立行走,家里也盖起了新房,还通过养殖黄牛走上了自主脱贫的道路。2017年黄奕建通过养牛收入6万元,是往年的4倍,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今年能过个好年了,住上了新房子,孩子的情况越来越好,收入比以前翻了几倍,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工行的帮助。”黄奕建向记者感慨。

  据广东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与九三村开展结对扶贫帮困工作以来,省行与阳江分行领导班子、扶贫领导小组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和论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最终确定与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公司+合作社+农户”为合作模式,成立“阳江市阳东区九三种养专业合作社”,将大棚种菜和养殖黄牛纳入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3万元,其中广东工行已帮助九三村完成出资79.1万元,并积极将其农产品上线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协助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商品率,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大棚种菜和养殖黄牛两个扶贫项目产生经济效益140多万元,脱贫人员达56户101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