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8年东莞湘商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办

2018年03月24日 11:22 新浪广东 

  3月22日, 2018年东莞湘商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松山湖隆重举行,会议由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主办。腾讯东莞总编辑、企鹅新媒体学院东莞分院院长谭军波、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谢铁良会长、蒋瑶执行会长、刘国权书记、李慧玲秘书长,部分常务副会长及秘书处有关人员,东莞市湘籍各省市县级商会秘书长,长沙各县区市及园区驻粤办事处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慧玲秘书长主持。

  从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当前,正式注册的在莞省市县湘籍商会共有34家,占比东莞市异地商会总量的将近三分之一。由此可见,湘商已经成为东莞一直重要的商业力量,在很多领域都发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力。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在莞湘籍商会的交流和团结,统计各商会有关资料,建立更加详实的通讯网络,实现互助整合和共同发展,为未来可能的合作奠定基石。

  活动分商会参观、主题会议和联欢晚宴三个环节。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办公室,就商会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党务工作、妇女工作、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初步了解,大家对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自换届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东莞长沙商会已经逐步打造成了一个制度完善、机构发达、管理精细、团结和谐的新型社团组织。

  2018年东莞湘商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和慷锵的会歌声中拉开帷幕,然后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宣传片。在欢迎致词中,蒋瑶执行会长总结了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自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对湘商大团结表达了良好祝愿。在随后的领导讲话中,谭军波先生对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东莞长沙商会起到了湘商引领和标杆的作用。同时,他还表示东莞湘商的大团结非常重要,且迫在眉睫,希望秘书长联席会议做好基础工作。

  接下来,创始秘书长余鹏代表2018年东莞湘商秘书长联席会议筹备组,就会议主题提出五大议题,分别为密切东莞湘商的日常联络,统计各商会领导班子名录,印刷通讯录,建立大微信群,构建长效机制,联合举办各种联谊交流活动等。与会秘书长逐一对各自商会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并就会议主题发表见解。东莞市安化商会秘书长邓会兵旗帜鲜明地指出,商会工作中会长带头作用的重要性。东莞市隆回商会秘书长袁士勇对构建东莞湘商大联合长效机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要尽快成立一个核心团队承接有关具体工作。东莞市平江商会秘书长刘志文简单介绍了该会推行代理记账的做法,初步实现了商会的造血功能。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就在莞湘商联合发展的长效机制、通讯网络、集体活动、资源对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统一看法。

  最后,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谢铁良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各位秘书长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概括性地指出,东莞湘商人数众多,组织林立,但相互之间的团结合作还做得远远不够,建议组建合适的工作团队,做好具体工作。他还表示,希望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组织此次活动只是抛砖引玉,以后湘商还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