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首届公益口腔健康科普展科技馆开展

2018年04月02日 15:15 新浪广东 

  2018年4月1日,由东莞口腔医院主办的“东莞市首届口腔健康科普展”在东莞科技馆开展。从儿童牙病防治到名人口腔疾病治疗,从居民日常口腔健康指南到口腔医学发展最前沿的技术探索,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腔健康科普展将为广大市民一一呈现。

(科普展部分内容)(科普展部分内容)

  据东莞口腔医院院长王立超介绍,口腔疾病是人类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当今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与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疾病及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系统性疾病分享共同的危险因素。龋病、牙周疾病是当前应当重点防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据全国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逐渐提高,居民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为60.1%, 84.9%的人对口腔保健持积极态度,但每天两次刷牙、使用含氟牙膏等口腔健康行为形成比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王院长向嘉宾讲解普遍存在的口腔问题)(王院长向嘉宾讲解普遍存在的口腔问题)

  受饮食结构改变及口腔健康行为等因素影响,我国儿童患龋情况呈上升趋势,12岁儿童平均龋齿数为0.86颗,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儿童家长对口腔卫生服务的利用水平有所提升;老年人缺牙最为严重,且对该方面意识不强,认为传统思想的“老掉牙”是合理的;中年人牙石和牙龈出血最为普遍,牙周健康状况欠佳,整体口腔维护有待提高。

(现场嘉宾认真听讲)(现场嘉宾认真听讲)

  王立超院长表示,口腔健康状况与个人饮食习惯、口腔保健行为、口腔卫生服务利用等多方面因素密切相关。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行为能力,2018年东莞口腔医院经过数月精心准备,于今天开始举办以“健康东莞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贯穿全市的口腔健康科普展。通过科普展,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口腔健康教育与口腔疾病防治干预措施,引导市民养成维护口腔健康行为,积极营造健康口腔社会氛围。“科普展在内容设计上别出心裁,将口腔健康科普与相关趣味性内容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让广大市民更乐于接受这些科普知识,从而达到提高口腔健康意识的目的。”

(小朋友和家长在观看科普文章及让医护人员检查牙齿情况)(小朋友和家长在观看科普文章及让医护人员检查牙齿情况)
(东莞口腔医院王立超院长及东莞科技馆副部长王庆权等人合影留念)(东莞口腔医院王立超院长及东莞科技馆副部长王庆权等人合影留念)

  同时,主办方还表示,科技馆的科普展只是本届公益口腔健康科普展的首站,科普展将作为东莞口腔医院一系列公益口腔健康的重头活动,科普展除了在科技馆进行为期两周首展外,科普展巡回展将会在整个东莞城区多个社区陆续开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