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创新空间大家谈空间设计专场主题甄选交流会结束

2018年04月04日 17:20 新浪广东 

  文化发展的实质,就在于文化创新,行业的发展同样立足于创新,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以文创、新锐、跨越为核心理念的东莞文化创新学堂,继2017年成功开办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尤其是空间设计版块在《华南亚太空间》及广大设计装修行业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好评如潮。

  2018年3月29日晚,由东莞市城市品牌创新中心指导、《华南亚太空间》主办、东莞市百利玛建材商场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空间大家谈·空间设计专场主题甄选交流会”,在东莞威尼斯广场百利玛建材商场顺利举行。

  这是别开生面的一次活动,每位到场的设计界朋友均可根据自身和行业的需求为出发点,集思广议(头脑风暴法)提出相关的话题,通过大家无记名投票,最终筛选出来,作为未来文化创新学堂的宣讲主题,头脑风暴、自由畅言的活动形式深度契合“创新”的精神。

  活动伊始,由《华南亚太空间》总运营李星源秘书长作简短的致辞。

  本次活动在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关怀下顺利举办,为了配合整个国家和东莞的产业升级和产业转型,促进业内信息交流,通过增强文化创新的氛围,为广大空间设计师朋友及设计机构和装修公司,提供对外界推广的平台,让空间设计的精髓不止于圈内,让普罗大众也能轻松了解。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朋友分别来自亚太设计师联盟东莞分会的学术专委成员(以下简称亚太东莞)、湛江设计力量东莞分会、居众装饰、苹果装饰、东莞设计中坚力量等机构的设计师代表以及亚太东莞行业促进会部分成员。

  任何行业都是设计先行,家装行业更是如此,空间设计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使用者对生活的满意度及体验感,而创新则能为设计增添异彩,在空间设计中为业主和社会提供的具有创新设计理念设计实践都属于在创新范围内。交流会现场布置整齐有致,同时还为在繁忙中赶赴而来的嘉宾们准备了精美可口的水果点心,这有赖于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亚太东莞行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市百利玛建材商场有限公司的精心准备,为此特邀请百利玛东莞店总经理邱永良先生对设计方面作简单分享,同时邱永良先生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及支持,同时对本次交流会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通过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把创新提升到更高的台阶。

  在热烈的掌声中,交流会正式开始,在场各位嘉宾分别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探讨和展望当前行业发展现状及困惑。在代表嘉宾阐述个人见解的间隙中,大家也进行紧张而庄重投票,直到最后一位嘉宾话题的结束,共提出24个极具探讨价值的话题。

  话题1、如何帮助顾客合理规划预算?(行业促进会会员李毕华)

  话题2、如何有效地表达设计价值?(亚太东莞学术副会长单位、东工建设 设计总监郭琦辉)

  话题3、如何在初次面谈中得到客户信任,进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亚太东莞学术理事单位、集盛装饰设计总监冯丽莉)

  话题4、如何在10年内为同一个客户提供三次以上的优质服务?(亚太东莞学术副会长、宜上装饰设计总设计师张潇天)

  话题5、场所不是设计师设计出来的,而是应该是由空间使用者自己来定义的,如何与客户有效沟通,充分理解其空间使用需求?(湛江设计力量东莞分会副会长吴智锋)

  话题6、如何解决设计规划与顾客中途修改方案间的矛盾?(亚太东莞行业促进会理事、涂乐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妍霞)

  话题7、如何以作品为先导,用更好的作品去服务客户。(亚太东莞学术理事、欧模网执行总裁、智者向上设计机构总设计师黄智)

  话题8、如何通过设计师平面布局规划提高目标客户的空间使用率?(深圳居众设计院黄力院长)

  话题9、如何快速取得客户信任,以达成有效服务客户的目标?(苹果装饰孙工)

  话题10、如何平衡好客户提出的需求与预算之间的关系?(浩庭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黄淦波)

  话题11、如何让自己的设计在同行中更具竞争力?(亚太东莞学术委员、东莞设计中坚力量设计师晏玮)

  话题12、如何有效把控设计师的时间成本,作好时间管理?(翰姆设计机构设计总监杨鸿辉)

  话题13、如何拓展业务群体?(亚太东莞学术委员、新雕装饰 设计总监胡志山)

  话题14、如何艺术巧妙地融合在设计当中?(亚太东莞学术理事、兴艺装饰李景法)

  话题15、如何有机地将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建材产品融入到设计当中,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亚太东莞副秘书长、添柴装饰总经理陈福雄)

  话题16、如何让设计师了解更多新型建材产品,从而让设计作品更富有创新性和艺术性?(亚太东莞副秘书长单位、添柴装饰设计师叶龙飞)

  话题17、如何精准有效地将公司优质的作品与服务推广给社会大众?(亚太东莞学术理事单位、金沛辉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林大宏)

  话题18、怎样避免让设计师输在终点上,即签约环节?这个终点也是为客户进一步服务的起点(亚太东莞学术理事、亿美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方培)

  话题19、设计师如何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成长?(亚太东莞学术副会长 湖南设计力量东莞分会会长亚欧装饰总设计师罗峰)

  话题20、设计师之间的竞争应当是良性竞争。如何避免设计师之间相互为难的状况,进而避免客户无所适从?(东莞设计中坚力量设计师李德辉)

  话题21、设计的本质是什么?从设计定位为出发点有效开展工作。(亚太东莞学术副会长、众鑫园林景观设计公司总设计师范军辉)

  话题22、如何作好团队协作,充分实现设计价值?(亚太东莞学术委员、东莞设计中坚力量设计师王天江)

  话题23、设计师如何提升自我价值,如何提高自身修养?(湛江设计力量东莞分会副会长李光熙)

  话题24、从自身追求的纯正极简风格角度出发,引发思考,如何在专业上作到精准细分从而更加专业?(湛江设计力量设计师朱煜明)

  经过在场所有人无记名投票后,选出最受关注的前十项话题,并予以合并整理,作为东莞文化创新学堂的即将开展的宣讲主题。

  1、如何有效地表达设计作品及产品的价值?

  2、如何在初次面谈中得到客户信任,进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3、场所不是设计师设计出来的,而是应该是由空间使用者自己来定义的,如何与客户有效沟通,充分理解其空间使用需求?

  4、如何通过设计师平面布局规划提高目标客户的空间使用率?

  5、如何快速取得客户信任,以达成有效服务客户的目标?

  6、如何有机地将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建材产品融入到设计当中,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7、设计师如何在严峻的市场中成长?

  8、如何拓展业务群体,作好团队协作,充分实现设计价值?

  9、如何让自己的设计在同行中更具竞争力?

  10、设计师如何提升自我价值,如何提高自身修养?

  个人创新一小步,就会带来行业发展一大步,本次空间设计交流会内容充实、有趣,每位嘉宾都在装饰设计行业深耕多年,并提出自己的顾虑和独到的见解,为行业问路,共同推动发展,相信通过华南亚太空间“开创包容”的平台,在“尊重需求,共享价值,公平公正,合作共赢”的理念下,未来开讲的文化创新学堂空间设计专场,必将带来更令人惊喜的行业精华,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