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这个涉恶团伙追债出损招 泼油漆殴打还非法拘禁

2018年04月25日 16:59 东莞时间网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归案 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归案 警方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张喜林)4月24日,大岭山公安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分局近日打掉的一个涉恶团伙情况。该团伙主要成员等8人均被大岭山警方抓获。据大岭山警方通报,该团伙主要成员原某铵雇佣多人自2017年11月以来,以非法放高利贷和帮人收债为主业,采取泼油漆、殴打、恐吓和非法拘禁等手段。目前,大岭山警方已初步核实该团伙涉嫌的6宗犯罪案件。

涉恶团伙被一锅端

  3月3日至5日连续接一市民报警:称其大塘村住宅门口停放的小车轮胎被放气、车身被油漆喷字、被撒动物内脏,房门被破坏、被喷油漆、被锁。领尚天地一商铺大门玻璃以及停放在门口的一辆小汽车被泼油漆。接到报警后,大岭山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派出所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调查。

  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支持下,专案组很快就摸清了疑犯的情况。作案的疑犯以原某铵为首,主要在广州市活动。被恐吓的市民与原某铵团伙并无交集,只是他的弟媳欠原某铵的钱未按期还款,但原某铵找不到他的弟媳。同时,原某铵发现他经济条件较好,就通过各种手段逼迫他,想迫使他代为还债。

  3月27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先后在广州、东莞抓获原某铵等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原某铵等6人均被刑事拘留,其余2人因未达到法定年龄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该团伙涉6宗犯罪案件

  据专案组查明,2017年11月以来,该团伙非法收债获利达30多万元,共涉嫌6宗犯罪案件。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收债的手段非常暴力。在2017年11月,为了向广州市民袁某收债,该团伙上门追债,然后又跟踪袁某,把袁某挟持到酒店。逼迫还债未果后,原某铵等人又把袁某带到偏远山林里,威胁要杀掉袁某,并将袁某捆绑,朝他喷辣椒水,用棍子殴打他。在原某铵等人的逼迫下,袁某不得不向家人要钱,偿还了部分债务。

相关链接

  大岭山警方重拳出击黑恶犯罪

  据大岭山公安分局通报,今年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大岭山分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一是做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落实。分局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 全面落实经费、力量、装备、后勤和执法保障,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二是深入线索摸排,确保精准打击。将摸排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方针,针对黑恶犯罪团伙,坚决做到全面、干净、彻底铲除,严格依法严惩组织者和团伙骨干成员,着力防范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形成严打高潮。三是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排查梳理KTV、酒吧等重点场所,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横幅200余条,派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对相关重点前科人员进行点对点定点访谈,助力精准防范。

  同时,设立专用线索举报箱、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在全镇迅速营造扫黑除恶工作的浓厚氛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