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多镇展开检查整治行动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2018年05月01日 10:54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 邓文燕)连日来,大朗、清溪、东坑、石碣、常平等镇纷纷展开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做好消防、食品、交通、建筑工地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节日安全防线,让各镇市民度过一个和谐安定的“五一”假期。

 清溪

已整改372项安全隐患

  连日来,清溪镇委书记范燕彬,镇长王耀明分别深入该镇大型超市、电影院、餐饮服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督导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监管部门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的监管情况,叮嘱经营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严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清溪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对各类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度,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自今年4月13日以来,清溪安委会各部门共组织行动小组162个,出动检查人员1479人次,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768家,排查安全隐患416项,其中已整改372项,整改率89.37%,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101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30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职业资格12个,处罚罚款13.5万元。

 东坑

“回头”检查跟踪整改情况

  4月28日,东坑镇镇长王业宽率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该镇公汽公司、职业培训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安全用电、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经营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稳定。

  接下来,东坑将进一步落实“回头”检查,跟踪整改情况,全面确保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同时,结合季节特点抓好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做好防汛、校园安全、危化品、职业卫生、火灾隐患、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建筑施工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石碣

建立完善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体系

  4月27、28日,石碣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工作,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刘建俊分别率队对镇内企业、KTV娱乐场所、渡口码头、学校、建筑工地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各个节点、重要部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石碣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及大型群众性活动、打击“四黑”等方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建立完善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分类分级监管机制。

 大朗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28日,大朗镇召开综治专项工作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多项综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大朗镇委书记谢锦波表示,全镇各部门、各社区(村)要认清形势,筑牢“共建共治共享”思想,坚决履行建设平安大朗的重要任务。加强社会防范安全风险管理,组织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各类场所公共安全检查,确保“五一”期间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了解到,大朗还组织该镇工商、食药监、农林水务、商务等部门联合开展“五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中,该镇针对节日期间群众的食品药品消费特点,对食品安全隐患较集中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及药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大朗食药监分局副局长叶建安表示,在节日期间会加大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使用安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