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愽览会成功举行 粤共63家企业参展

2018年05月15日 16:50 广告 

  中国首届自主品牌愽览会2018年10日在上海开幕。活动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为核心,展示中国品牌成就,汇聚各方智慧共商中国品牌建设之路。

  广东共有63家企业参展,展区面积全国最大。分广东展区和深圳展区2个展区,其中广东展区570平米,35家企业参展,深圳展区350平米,28家企业参展。

  30家知名品牌包括广汽、格力、广药、TCL、美的、志高、唯品会、OPPO、易事特、长隆、海天、珠江钢琴、阳江十八子等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品牌。

  在改革开放之初,以珠江水、广东粮、岭南衣、粤家电为代表的广货品牌誉满华夏。经过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发展,以高端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为代表的“广东制造”品牌行销海内外。

  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下,广东品牌建设成效不断凸显,全国首个省级政府质量奖项在广东设立,全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数量、有效商标注册量、驰名商标总量、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数量等品牌指标均稳居全国首位。

  广汽集团:坚持合资合作与自主创新共同发展,国内首家实现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汽车集团,广汽旗下的汽车品牌有广汽自主乘用车、广汽客车、广汽吉奥、广汽长丰,合资品牌有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菲亚特等。 2017年广汽启用全新品牌口号“匠于心 品于行”,全面推行品牌全新战略规划。未来,广汽集团将秉持至精•志广的品牌核心,以匠心之道,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汽车品牌。

  格力集团:拥有“格力”、“罗西尼”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格力空调和罗西尼手表双双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其中格力空调是世界空调行业的第一品牌,近年来还打造了晶弘、大松等生活电器知名品牌。其中罗西尼表业的品牌目标是“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钟表集团,让中国人戴上自己的世界名表”。

  广药:广药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制药企业,拥有“奇星”、“心字牌”、“潘高寿”、“山字牌”、“明兴”、“王老吉” 、“何济公”等广东省著名商标14件,“群星”、 “BYS” 等广州市著名商标25件,是广州著名商标的“大户”。

  TCL:是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集团之一,主要生产电视、空气净化器、洗衣机等生活电器,连续第五年荣获 “亚洲最佳雇主品牌奖”,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百强品牌前十。

  美的:是一家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美的坚守 “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原则,其品牌宣言是“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生活可以更美的。”

  志高空调:作为高端空调引领者,志高掌握智能云核心科技,推崇工匠精神,专注每一个细节,锻造“极致用户体验”。专业专注空调24年, 志高致力于“造世界上最好的空调,让人类生活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追求世界品牌的步伐从未停歇。

  唯品会:唯品会在中国开创了“名牌折扣+限时抢购+正品保障”的创新电商模式,已成为中国第三大电商,2017年获得“全球增速最快的顶尖零售商”荣誉,品牌目标是“成为全球一流的电子商务平台”。

  长隆:广东长隆集团创立于1989年,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娱乐休闲等营运于一体,是中国旅游行业的龙头集团企业。集团坚持“高举高打,以世界眼光谋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品牌战略,创造了无数世界第一和行业奇迹。

  OPPO:更多年轻人选择的拍照手机。十年来,OPPO一直专注手机拍照的技术创新,开创了“手机自拍美颜”时代。“至美”是OPPO的品牌精髓,传达了OPPO品牌对极致精美的追求和达到至善至美的决心。至美,不仅代表追求极致,更代表了对美和艺术的追求。OPPO CEO陈明永对“至美”作了阐释:“凡是OPPO出品,必须是设计的精品,是有格调的艺术品”。OPPO的品牌使命是通过精致的产品与创新的科技创造美妙的生活体验。

  易事特: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全球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致力于UPS电源、EPS电源、智能机房集成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电源和新能源产品,公司秉承“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发展理念,公司依靠自有技术、自有品牌、自主创新的企业发展之道,取得了辉煌发展成绩,公司发展愿景是将易事特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专业电源品牌。

  海天:海天调味得名于“海天酱园”,是佛山25家酱园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影响也最广的一家老字号酱园。海天立足中国调味业的文化沃土,立足美味事业,品牌愿景是把“中国味”推广成为世界语言,把海天做成国际调味品牌。

  珠江钢琴:自1956年以来,珠江钢琴集团一直专注于钢琴制造,是“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商”,用工匠精神造世界名琴,打造高雅文化世界顶级品牌。

  阳江十八子:阳江刀剪历史悠久,驰名中外,“阳江十八子”占据国内62%的刀具市场,被誉为“中国第一刀”,被国家商务部列为“重点培育和发展出口名牌”。

  另外创新型中小企业则包括亿航等。

  亿航:是一家做无人机的高科技成长型企业,致力于实现“让人类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的企业品牌梦想,被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评选为2016年全球最佳创新公司。

  截至目前,广东累计有41个区域获批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其中广州市番禺区、深圳市罗湖区、佛山市南海区等20个区域已完成筹建并获准命名,获批筹建总数和获准命名数均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全省有11个区域正在筹建广东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在国际上得到认可的中国品牌数量仍然偏少。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上榜企业已超过110家,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但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中,中国入选的品牌只有37个,与经济第二大国的地位并不匹配。广东企业正以这次国家品愽会及国际论坛为契机,加快品牌升级,在一些优势行业和领域实现品牌引领,让越来越多的广东造登上世界品牌之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