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阿宝港湾物流正式开园 打造珠三角现代化物流业典范

2018年06月25日 11:36 商讯 

  中国物流业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美国位列其次,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物流业仍将快速发展。早在几年前,广东省政府发布的《珠江三角洲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规划(2009-2020年)》曾提出建设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化四类重大工程共150个项目,为物流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发展空间。目前,现代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从基础物流、综合物流逐渐向供应链管理发展。

  6月21日上午,位于东莞厚街阿宝港湾物流园正式开园。据了解,该物流园由阿宝集团倾力打造,区位优势明显,北连东莞市区,南邻虎门港,东倚大岭山,西南毗连沙田,西北与道滘、洪梅等隔河相望。规模庞大,六万平米物流黄金地,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近200间铺面,可容纳100多家专线物流,线路可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项目按照目前国际先进物流园区规划,设计理念,引入专业规划,设计,建设单位,在硬件方面均达到国际标准。

  就东莞物流行业而言,虽说行业巨头林立,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诸如竞争大,模式单一,门槛低,机械化程度低,从业人员参次不齐等等。传统的接单发货模式,主体是中小物流企业“小而散,弱而低”普遍性状况,市场竞争压力大,没有完善的机制;比起大型物流企业机械化水平低,这些都将对于东莞物流行业的转型造成了很大障碍。

东莞厚街阿宝港湾物流园负责人 敏总东莞厚街阿宝港湾物流园负责人 敏总

  开业当天,该物流园的负责人敏总在致辞中表示,基于东莞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建设港湾物流园,既是加速物流行业发展的大事、也是加快物流转型的大事。港湾物流园的开业,将有利于缓解中心城区物流出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市场档次、丰富全市的物流专线。阿宝港湾物流园的开园,将开创物流园区的新时代,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物流商户的消费需求,港湾物流园将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全力推进东莞物流园区往更高定位发展,并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开发的新机遇,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积极拓展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发挥物流产业带动作用,引领物流专线市场走向更加繁荣。

  敏总还表示,阿宝港湾物流园的建成,对于东莞物流市场来说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厚街的商贸与物流作为东莞腾飞的一双臂膀,目前已逐步成型。港湾物流园将立足于东莞及厚街周边商户需求、社会电商物流服务需求、跨境物流服务需求,依托强大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网络及全国物流网络布局,构筑现代化的物流平台,重点发展物流货运市场、城市共同配送中心、物流信息交易平台、电商物流,配以普货配送、运输、装卸、园区配套等综合服务,形成有特色的现代化物流体系,高起点、高水平建成一个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一体的现代物流枢纽中心,为珠三角物流之路发展绘制出璀璨蓝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